【突尼西亞。西迪布薩德】帶有阿拉伯風情的小希臘浪漫藍與白小鎮西迪布薩德(Sidi Bou Said),來杯薄荷松子茶看夕陽賞美景!

世界美食 突尼西亞Tunisia 非洲旅遊Africa 國外旅遊 美食
很難想像這是非洲北部,卻有著像希臘愛琴海小鎮一樣的藍與白房屋、街道。是的,沒錯,這位於非洲北部林地中海國家-突尼西亞的一個小鎮~西迪布薩德,位於首都突尼斯18公里不遠處的一座濱海小鎮,鎮上的藍與白色彩、簡直讓人錯覺就置身在希臘聖托里尼(Santorini)小島啊! 小鎮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世界十大浪漫小鎮之一,也由於靠近地中海,成為歐洲遊客喜愛的旅遊度假勝地,台灣的搖滾天團「五月天」,也曾來此拍攝「天使」MV呢!……

小鎮很小,藍與白的房屋、門與窗、蜿蜒的小巷、石板路、藝品店、咖啡廳….,乍看之下真的以為身處在希臘愛琴海小鎮~聖托里尼島(Santorini)

靠近細緻看,發現門雖然漆上藍色的,但是卻有著阿拉伯色彩的圖案啊!
這裡的門窗各個都像是藝術品一般,每個都有他自己的造型與特色。
在一片”藍與白”的窗與門,難得有一個與種不同的顏色,
因為綠底與紅心顏色,像極了西瓜,所以稱它為”西瓜門”。
鎮上販售著這種鳥籠,好有趣又可愛的造型。
 
 
關於 西迪布薩德(Sidi Bou Said)的歷史與村落命名
突尼西亞的資料本來就不多,它也不識一開始就是藍與白的小鎮,
小米麻糬綜合關於西迪布薩德(Sidi Bou Said)的英文歷史與由來並簡單翻譯整理如下:
http://www.sidi-bou-said.com/en/history-of-sidi-bou-said/74-an-old-city.html
維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idi_Bou_Said
在13世紀時,有一位名為Abou Saïd Khalaf Ibn Yahya el-Tamini el-Béji(別名: Sidi Bou Said西迪布薩德)的蘇菲教派,曾經來到此教書,他在1231年去世並埋在山上,後來這個小鎮就是以他的名字Sidi Bou Said西迪布薩德來命名。
18世紀的時候,突尼斯的土耳其總督和富人們在Sidi Bou Said西迪布薩德建置住宅。
 
1920年代,一位名為Rodolphe d’Erlanger的法國音樂家與畫家(1872~1932,註: https://en.wikipedia.org/wiki/Rodolphe_d%27Erlanger ),他是專門鑽研阿拉伯音樂,当突尼斯成为法国的殖民地之後,他來到西迪布薩德(Sidi Bou Said)居住,並向小鎮申請以”藍與白”為主題來建構,因此,後來的房子都漆上白漆、窗戶與門都漆上藍色。
 
現在的Sidi Bou Said西迪布薩德,成為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世界十大浪漫小鎮之一,實際上因為近地中海,成為歐洲人喜愛地的旅遊度假勝地。
鎮上非常有名氣的咖啡館,一為名為辮子咖啡館(Café des Nattes
坐落在小鎮中心,是藝術家aul Klee保羅.克利常來的咖啡館。
 
另一家有名氣的咖啡館是Cafe des Delices,有著無敵的地中海美景
走進門,沿著階梯走下來,臨海的一邊就是露天咖啡座,
無敵海景就在眼前!!
底下的碼頭,遊艇處處,天氣好,更是欣賞夕陽的絕佳位置。
藍與白的浪漫情懷
點一杯薄荷松子茶,對看地中海美景等待夕陽西下

來杯松子茶,如果再搭配突尼西亞國寶~椰棗,那更是甜滋味在心頭!
大家都知道松子不便宜,通常是珍貴的養生食品,這堅果充滿香氣,在突尼西亞,他們是將薄荷茶上灑上松子,甜甜清涼的薄荷茶,搭配自然香氣的松子,真是對味啊!
而能在一邊欣賞著地中海岸風情,一邊品嘗著松子薄荷茶,真是幸福的事!
 
除了松子茶,這裡也可抽水煙,體驗阿拉伯風情喔!
突尼西亞相關部落格文章

【突尼西亞】電影星際大戰拍攝場所~瑪特瑪它(Matmata)有著柏柏人的特殊穴居屋與穀倉

【突尼西亞。西迪布薩德】帶有阿拉伯風情的小希臘浪漫藍與白小鎮西迪布薩德(Sidi Bou Said),來杯松子茶看夕陽賞美景!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可以一對一詢問,保有隱私,
當有行程價格出來,會主動寄給您不漏接喔! 


歡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