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4)~要工作也要會玩-原味部落小旅行

【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4)~要工作也要會玩-原味部落小旅行

花蓮 東台灣 台灣旅遊 台灣媒體採訪
【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4)~要工作也要會玩-原味部落小旅行
此次工作假期的主要任務是為靜浦家園彩繪上油漆,工作之餘也要會玩,該工作時要認真工作,該旅行時要盡情玩樂,這才是“工作假期”的意義。每天除了塗油漆工作,主辦單位還會安排特別旅行體驗,來到花蓮好山好水,當然要好好欣賞大自然,來到阿美族的部落,當然要原汁原味的體驗喽!這可是身在台北的我們無法享受到的環境,且來好好當個半日的阿美族人,看看阿美族的勇士在做什麼?……
CIMG2166


這裝扮挺嚇人的,小米麻糬也在其中,猜猜是哪位?
哇哈哈!第三天太陽那麼大,老天給我們好天氣,這一下午,都要在戶外體驗,防曬措施是一定要的啦!

走!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去太平洋出海口,感受動感阿美族人的魅力!
CIMG2084


第一站,體驗射箭
成為勇士要學會打獵啊!全村的人就靠我們啦!
首先,老師來示範,如何拉弓射箭,瞧這英姿,嚇嚇叫。
CIMG2086

大家迫不及待地想要試試。
CIMG2143

CIMG2145

個個英姿風發,陣仗十足。
CIMG2151

好玩喲!來喀擦照張相作紀念。
CIMG2153


第二站:來到太平洋認識海口生態
沙灘那一端,老師早就等著我們喽!
CIMG2096

這海水好藍,浪花好白、海沙好細緻,大家紛紛這潔白的太平洋海水所吸引,無謂艷陽高照的太陽。
CIMG2098

大夥兒要去哪裡呢?
CIMG2100

喔?在挖什麼?難道沙裡有什麼寶物?
CIMG2108

拿去海裡洗一洗、沖呀沖。
CIMG2101

啊哈!這是什麼,真的沙裡有東西?
CIMG2111


原來是浪花蟹
小小圓圓的身軀,好可愛啊!浪花蟹又名”倒退嚕”,生長在潔淨海水的沙岸,大約一個拇指大小,甚至有的還更小,混在沙裡不易看出來,所以當我們將沙挖進塑膠籃裡,再到海水裡讓海浪將細沙沖刷掉,這時候,浪花蟹就現身啦!
CIMG2114

耶!大家好開心。
CIMG2116

第三站:撒網
撒網為什?
要捕魚啊!
CIMG2128

可魚不是那麼好捕的,要捕到魚之前,要先學會撒網、收網,阿美族靠海生活,學會這些才能成為勇士喔!

但是,看到沒?
怎麼沙灘上一堆寶特瓶啊?
CIMG2131

真的在水裡撒網捕魚,魚在網裡,還有一關要過就是將魚真正撈上岸才算完全過關,這對我們不專業的志工,還是有難度的,怎麼將撈捕上岸的魚,慢慢將網收回?可也是一門學問呢!看似簡單,其實非常困難,是要有技巧的,於是老師先讓我們以寶特瓶練習。

這位同學可真厲害!
好多人都無順利拖網、收網,將魚(寶特瓶)收回,這位同學卻能做得很好,將魚全部撈回了,真是不簡單!
CIMG2135

耶!叫你第一名!大家不得佩服,紛紛掌聲鼓勵。
CIMG2137

第四站:划竹筏
哇!這個小米麻糬最愛,曾經在福隆划過獨木舟,好好玩。
CIMG2090

要玩樂,也要安全,老師先示範如何穿救生衣。
CIMG2156

接著指導我們拿槳划船的技巧
CIMG2158

接著就我們實地上場喽!
CIMG2159

呀呼!兵分兩馬,朝著長虹橋的方向出發,比賽誰划得快!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CIMG2163

大家都很厲害,學得好呢,有模有樣的。
CIMG2166

一整個下午在這裡體驗原味部落小旅行,天氣實在太好,突然,一台”鐵牛摩托車 ”開向我們,原來是贊助單位:世界豆漿大王送來冰涼涼又好喝的豆漿來啦!”雪中送炭”,”沙中送豆漿”,解決了我們的乾旱口渴。
CIMG2179

耶!世界豆漿大王,有你真好!
他又忙著去下一站”沙中送豆漿”啦!
CIMG2182

而我們呢?
繼續玩樂啊!

生活就是要這麼積極
工作就是要這麼認真
旅行就是要這麼快樂!
我們是快樂的工作假期志工!!

CIMG2184

主辦單位: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 , FB:  https://www.facebook.com/ecnsa?fref=ts

執行單位:
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
FB:  太陽的部落·溫暖的村落 – 花蓮 靜浦 , https://www.facebook.com/JingpuTaiwan?fref=ts
大凡工程顧問公司
靜浦社區發展協會

贊助單位: 世界豆漿大王(FB)

*【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相關文章

【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1)~四天三夜行程

【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2)~學擦油漆課程、粉彩社區房屋

【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3) 早安夏至的太陽!北回歸線23.5迎曙光

【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4)~要工作也要會玩-原味部落小旅行

[花蓮]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5)~活力動感阿美族部落晚會

【小米麻糬雄獅旅行社領團訊息】 
*9/12中秋達人帶路:小米麻糬-德國鐵道.童話.森林夢幻之旅10日 (上班族只要請四天喔!) 
*8/9暑假達人帶路:小米麻糬-帶您輕鬆玩轉土耳其15日 (確定出發,已追加機位,請把握最後機會)

*10/10雙十國慶~土樓小鎮廈門鼓浪嶼四日(上班族只要請一天)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在信義、大安、萬華、大同社大所上的102-2社大旅遊課程報名開始 (點我)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