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暑假台灣環島的甜美回憶

南臺灣 台東 高雄 東台灣 台灣旅遊
[台灣]暑假台灣環島的甜美回憶
這暑假小米麻糬在幹嘛啊?逢人就被問的小米麻糬乾脆在這裡報告一番,愛玩的小米麻糬當然繼續玩喽!帶團、採訪、演講順道玩,還別鐵道環島繞一圈,除了國外,台灣到處趴趴走!“工作即旅行,旅行即工作”發揮旅遊玩樂的最高境界,看看我去了哪裡…..

From 2011暑假環島

喜歡鐵道旅行的小米麻糬,利用鐵道環島繞一圈
上山,下海!遊山玩水,到處趴趴走,所以我的皮膚也越來越黑,白不會來啦!同學們開學看到我不要被嚇到了(泣~~~~)….

土生土長的小米麻糬,以台北以發點~
這之間,我遇到許多外國人來台旅遊,在台北車站遇到加拿大男、日本來的、印尼來的,台北車站在整修,連我這進出非常頻繁都很難一下找到方位,何況外國人?於是小米麻糬帶他們到櫃檯買票,帶到月臺入口搭車。


在台南安平遇到南美來的還有日本人,我告訴他們怎麼搭公車到台南火車站。

在高雄遇到韓國人,告訴他們怎麼從高鐵左營站開始玩耍,還告訴他們哪裡有好吃的~

在台東的客運上遇到大陸人,我告訴他們花蓮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怎麼玩?

(上圖:台東第一次的熱氣球嘉年華在鹿野高台,詳情請看-> http://blog.yam.com/showme100/article/41051398)

台北、基隆、宜蘭、花蓮、台東、屏東、高雄、台南、嘉義、台中、南投、苗栗…..,有小米麻糬的身影。

(上圖:搭貓覽上山喝茶看景,天氣好熱,坐在石豬上喝彈珠汽水很應景,哈~~

~,涼啊!)
















(上圖:小米麻糬喜歡搭火車旅行,享受那份慢遊學.)



(上圖:台南火車站)














(上圖:搭鐵道蓋印章很有趣喔! )


(上圖:可以安心地走在廢鐵道上~台東)



(上圖:台東小野柳望綠島,看到沒?在左側。)


(上圖:台北~坪頂古圳)



(上圖:基隆嶼)


上山~阿里山鄒族部落秘密遊, 下海~墾丁當美人魚游大海,美好旅遊回憶,這些當然要拍拍拍啦!就算一個地方去了好幾次,我每次還是會拍照,因為不同人,不同時,有不同的風景與心情,當然要將它放入相機的SD記憶體延續美好的旅行記憶.



(上圖:墾丁的鵝鑾鼻燈塔.)這是什麼蟹啊?猜猜看!

答案是:
墾丁的路蟹.

可是隨著越拍越多,我也傷腦筋,以前傳統照片洗出來,不擔心會遺失不見,但是現在都是數位相機拍出來的,會擔心這些數位化的照片哪天記憶卡壞了消失了,那所有的辛苦拍出的旅遊照片不就沒啦?

照片你怎麼備份防風險?現在科技電子越來越進步,當然要善用資源喽!像我這電腦笨蛋,使用程序與操作要越簡單越好我才知道怎麼用,問過很多朋友,現在都用2.5吋的行動硬碟來備份。

小米麻糬照片&插畫那麼麼多,當然也要用最簡易的方法備分以防萬一。我的第一顆行動硬碟式是80G,幾年前當時這個已經很好,也不便宜,但是電子科技產品就是這樣,會隨著越多人使用及不斷研發改進,變得更實用,成本也越便宜。後來80G當然很快地不夠我用啊!幸好科技進步很快,後來我的第二顆行動硬碟是希捷(Seagate)的2.5吋500G,存取速度很快,到現在我也還在使用,但容量也快不夠了,於是這次又進了1T的,哈哈!真是"存很大啊!


(上圖:2.5吋500G的Seageat行動硬碟已經不夠我用啦!)

除了以行動硬碟來備份,我也外帶存取與讀取大量圖檔照片

嘿!既然名為"行動硬碟",當然做得小巧好攜帶,用意是要讓你方便在外使用嘛!像小米麻糬喜歡旅行到處趴趴走,又愛拍照,相機的SD記憶體很快就滿了,如果長天數旅行,我就帶行動硬碟出門,不用擔心照片照太多SD記憶卡不夠用,特別是到國外長時間自助旅行,我又懶得帶電腦(很重耶!),帶一個行動硬碟多輕巧!SD卡滿了就把它移出,愛怎麼照像、愛怎麼攝影都不怕!

(上圖:台東小野柳)


















(上圖:台東鹿野高台)


再來是我經常要演講和社大上課,我都會準備PPT檔,我因為主講的多是旅遊題材,要秀出許多照片給大家看才知道哪裡好玩嘛!因此PPT檔裡會有許多照片、插畫,這個都很佔記憶體的,一般的隨身碟可能都不夠我用了,乾脆將要外出使用的PPT檔都儲存在行動硬碟上,這樣就不用煩惱喽!


(上圖:這是希捷Seagate Free Agent GoFlex USB3.0,2.5吋1TB的隨身硬碟,1TB的存很大呢!)

算算我光今年1月到8月,我的相簿本就有幾本呢?……..

2011我的相簿截至目前為止有131本,這還不包括國外照片和手繪插畫圖檔耶!而且還有下半年~~~

看看2010年的相簿我有173本(不含國外照片,不含插畫圖檔)~
2009年的相簿我有103本(不含國外,不含插畫圖檔)~
2008年的相簿我有100本 (不含國外,不含插畫圖檔)~

呵呵~,小米麻糬越玩越"玩很大"吼~~~,
下面還很多照片,還有更多照片無法一一貼上,我真的照很多ㄟ!

(上圖:台東池上乘竹筏,這個超好玩的.)



(上圖:巧遇一對新人在台東都蘭)



(上圖:有山城花園之稱的南庄~南庄郵局)


我儲存插畫手繪圖圖檔都是原始檔,檔案很大,我很寶貝這些圖檔相片,所以多備幾份是一定要的啦!


(上圖:小狗說:”像我一樣,要有備胎ㄟ!這樣我才能溜出去玩,讓我那個雙胞胎兄弟看家,你問它在哪裡啊?它在我後面啊!像我嗎?~台東都蘭)

快要開學喽!
要跟著小米麻糬趴趴走的,趕快來報名旅遊課程->
http://blog.yam.com/showme100/article/39755627


背著書包上學趣
!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