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萬安社區-單騎在金黃色的稻田

【台東‧池上】萬安社區-單騎在金黃色的稻田

台東 東台灣 台灣旅遊 台灣媒體採訪
【台東‧池上】萬安社區單騎在金黃色的稻田
台東的池上,對台北人而言距離有點遠,但是「池上米」、「池上便當」,卻一點也不陌生,你可知道這些米打哪來的?—-
   SP1250029-003.jpg

 正是稻穗豐收的時候,小米麻糬這次有幸到池上,見識到一大片金黃色的稻田,很是壯觀,心裡更是感到震撼!那是從小生長於台北的我所不曾看過與擁有過的。看到這一大片稻田,小米麻糬心癢癢的,怎能不心動?

池上單騎我問了接帶我們的萬安社區邱大哥:「腳踏車可以借我騎嗎?」

邱大哥:「當然可以,在這邊騎車感覺很好,你可以沿著這條路、甚至田野小路騎車,很安全的。你可以騎去大波池、萬安磚窯、伯朗大道、還有日暉國際度假村….」。
SDSC08072水瓶子-027.jpg 
 SDSC08069水瓶子-026.jpg
 
 
能夠騎單車在這一大片田野,是幸福的事,在這稻穗豐收的季節,氣候剛剛好,微風迎面而來,好是逍遙。只是時間太短,待會又要去下個目的地,不過小米麻糬已經很滿足了雖然只騎一下下,卻好似也能感受那稻田豐收的喜悅。 

邱大哥接著帶領我們走過一片稻田,沿途一路向我們解說SP1250027-001.JPG

SDSC01626佳燕-022.jpg 

最好的冠軍米在萬安大家都知道台灣的池上米最好,而最優質的池上米就在萬安社區,它可是全台灣優質冠軍米的故鄉呢!能得到這樣的殊榮,除了得天獨厚的地質條件及無污染的環境,最重要的是因為農委會水保局的「農村再造」計畫,加上居民的齊心協力,才能有今天的豐收成果。

邱大哥說:「漸漸地,萬安的年輕人開始回來了,社區也比以前有活力,大家有了未來的目標,不再像以前的老農夫一樣,只能一輩子死守一片田,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

SP1250076-018.jpg

豐收的感動這季節正是稻子收割的季節,
小米麻糬並不是第一次看到稻田,但是第一次看到長得這麼好的稻穗,粒粒顏色均勻無暇,心裡好感動。
稻米也有花呢!好小、好小。

cats5.jpg

有些田地已經收割了,乾燥的田野上留下稻草,小米麻糬忍不住躺下來,被太陽曬過暖烘烘的稻草就是床,藍田白雲是屋頂天花板,綿延山巒是牆壁,多棒的大自然房屋啊!

cats-bicycle4.jpg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