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南迴鐵道】風雨中的南迴鐵道平快之旅

【鐵道。南迴鐵道】風雨中的南迴鐵道平快之旅

鐵道旅行 台東 東台灣 台灣旅遊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風雨中的南迴鐵道平快之旅

火車行經無數隧道,一邊是太平洋,看著海浪一丈比一丈高,心裡卻不害怕,搭乘的乘客不多,巧遇來回都同一位的站長,准我進去一般人不能進去的第一節車廂,談著火車、車站、平快車、月台,我們好像遇到知音啊!一趟難忘且愉快的旅程,心情完全不受風雨影響……

帶著爸媽坐上可能是今年最後的平快車南迴鐵路之旅,ㄧ路上小米麻糬並不寂寞,火車上吃著台東盛產的釋迦、釋迦冰,與親愛的父母享用著,還有在車廂上遇到的旅人們、親切的站長,聊著火車的共同話題,加上驚奇不斷絕美的風景。 

看著記憶模糊的平快火車,火車行駛在鐵軌上的kiki koko聲、過山洞發出的絕響,雖吵鬧大聲,聽起來卻是倍感溫馨,老舊還能轉動的古董電風扇,ㄧ一ㄡㄡ發聲並緩慢地打轉著。 

左右兩邊大拇指一按,再使勁往上拉提,ㄧ片式窗戶就這樣被打開了,徐風吹來好舒服!即使偶爾雨飄來,小米麻糬也要開著,記錄著平快車行駛在南迴鐵路的一切切,記錄著我和爸媽、車上旅人、站長的共同回憶~南迴鐵路上的平快車,是這等美好!

老舊的門窗、門把,功能依然良好,數十年如一日忠實地站在那裡,伺候著上下車來來往往的乘客們。

這是什麼?猜猜看!

 那發黃的手扶把、仍然發亮的綠色長皮椅,還有緩慢旋轉的古董電風扇,當然一片式拉提的玻璃窗不能少,這就是即將消逝的平快車!

 

 我享用著太平洋帶來的海風!

康樂火車站~經過這裡健康快樂伴隨你一生一世!

 透過窗戶看見的村莊

太麻里火車站到啦!
火車一站又一站地停,然而這次我卻不嫌它站站停太花時間,反倒珍惜、反倒覺得時間過得
太快,反倒怪它怎麼開得那麼快,讓我拍照好匆忙!



金崙火車站,有著質純野溪溫泉的好地方。

 單軌的鐵道行經太平洋海岸線,一邊是山、一邊是海,我是如此那麼地靠近太平洋大海啊!

 誰將鐵軌旁的欄杆塗成紅色?警告你不要越界,小心掉到太平洋!

洞裡的光芒,隨著火車行駛而過,從大光洞變成小光動、變成小光點,一個轉彎,光點消逝無影無蹤,黑壓壓一片,伸手不見五指!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