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天氣】南法普羅旺斯天氣如何?-天氣預測(Prévisions météo)

歐洲Europe 法國France 國外旅遊
這一篇主要是寫給南法團員,當然也歡迎即將或未來要前往法國旅遊的朋友們,要出國前,我們總是會關心法國的天氣如何? 熱不熱?冷不冷,我要帶什麼衣服去啊,下圖是法國的天氣地圖……..

要查今天的天氣或未來一週法國天氣,

首先,先進入這個法文網站->http://www.meteofrance.com/accueil
就會出現下列的法國天氣地圖。
查詢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輸入文字,在地圖最上方一行字:
左邊的選擇一個地區” Choisir une region ….” 字樣,請輸入要查詢的” 區域“。
例如,小米麻糬想要知道南法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Provence-Alpes-Côte d’Azur)
 的天氣狀況,那麼,接下來就點進Provence-Alpes-Côte d’Azur 去查詢。
看不懂法文?
沒關係!
另一種方式是直接在地圖點選,將要查詢的地點、用滑鼠點進去,
例如,小米麻糬要查詢為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Provence-Alpes-Côte d’Azur)
天氣如何,那麼點進地圖。
就會跳出下面這個畫面,
這是南法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Provence-Alpes-Côte d’Azur) 的天氣狀況(2014/6/14查詢)

六月中的天氣是14~25度
如果要再查詢更詳細的城市氣候,
例如:小米麻糬想要知道薰衣草故鄉Valensole的天氣狀況,
那麼,再點進Valensole這座城市或在地圖上方“Choisir une ville”(選擇一個城市)項下點選”Valensole”……
就會出現下圖的一周天氣圖了。
來,小米麻糬不專業教學時間,順道上一下法語課!!
星期一: lundi (朗地)
星期二: mardi (馬地)
星期三: mercredi (咩酷地)
周四: jeudi (溜地)~念”溜”與”Ju”之間含混不清的音
周五: vendredi (莽互地) 
周六: samedi (桑地) 
周日: dimanche (低某虛)~”虛”,輕聲點唸
早上: martin (咩嘆)
下午: après-midi (啊ㄆㄨㄟ咪地)
黃昏: soirée (ㄙㄨㄚ’ ㄏ一˙)~”Soi”要唸很快過去
晚上: nuit (女)~要有鼻音的唸
【南法旅遊文章延伸閱讀】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