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 再忙也要上來和您說聲嗨!

【紐西蘭】 再忙也要上來和您說聲嗨!

紐澳旅遊NZ & Australia 國外旅遊 自助旅行 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國外媒體採訪
嗯~,再忙也要上來和您說聲嗨!大家看到這篇文章時,小米麻糬早已飛到遙遠的南半球……
一個不只有綿羊的國家~紐西蘭。

可能,小米麻糬現在和海豚們一起共泳喔!

呵~,希望可以順利看到可愛的海豹、企鵝、海獅、信天翁…..,
可以一親冰河、峽灣的壯碩之美,
爬爬高山 、步道,
欣賞美麗的湖泊,
呼吸清新空氣,

也在市區逛逛街啦!
泡溫泉,玩刺激的活動~看人玩或自己玩,
這是我想要的紐西蘭。

小時候就很嚮往紐西蘭這個國家,擁有「活的地理博物館」之稱,有山、有水、冰的、熱的,什麼都有。

最近非常忙碌,也少上來。會去紐西蘭好一陣子,當然,在3月初社大開學前一定會回來。有事找我請私密留言給我,沒事找我,也歡迎上來留言哈拉呦!不要忘了我啊!

今年,小米麻糬除了在士林社大開「鐵自助道旅遊趴趴走」課程,也在萬華社區大學開設,對火車旅行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加入!這次,小米麻糬去紐西蘭,也要搭火車旅行喔!很好玩的。

「自助旅行」,小米麻糬一直想要將這樣的美好旅行方式推介給大家認識。小米麻糬自助很久了,有15年了吧,已經瘋狂愛上它了,雖然行前計畫準備有點辛苦,但是每次帶回滿滿美好的、有趣的、令人生氣的、緊張的回憶,回想起來卻都是甜蜜的。如果您想認識「自助旅行」是怎麼一回事?想要嘗試開始「自助旅行」,那麼小米麻糬也在大同及中山社區大學開設「自助旅遊趴趴走」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向社大報名。

不景氣,還是要旅行,那就自助旅行,省錢的玩。

「旅行」對小米麻糬不只是旅行,也是成長與學習。
因為自助旅行你要行前看很多書,做很多功課,無形中知識的累積。
因為是自己前往,要面對各種問題並解決,也是磨練。
因為你會途中遇到各種各樣的人,看盡人生百態、異國風情,心,更寬廣。
人生的歷練不也是如此?

紐西蘭,一直是我嚮往的旅遊地,不過,實在太貴了,就一直擱在心中。這次要去也掙扎好一陣子,現在景氣這麼差,我才去消費度高的國家,但是,很多事不做,想,就會永遠只是一直想著,下定決心,做,就是了。

很早就計畫這段旅程,但是紐西蘭現在是旺季,機票超難訂的,雖然我早早就訂位,到了12月底才有機位,於是,年底又什麼事都擠在一塊,東忙、西忙,累得快瘋了,幾度好想大聲嘶吼。

紐西蘭雖然貴,反向思考~哇哈哈!現在紐幣超便宜,從24、25掉到現在的18,我賺到啦!
省好幾萬了。(希望不會再掉,不然用不完的錢拿回來不是損失?)

機票也訂到超便宜的機位,別人要花最少4萬多台幣,甚至5萬元以上才買得到,我3萬多就有了,再度哇哈哈一聲!

交通,以搭巴士為主,再加一段內陸飛機,紐西蘭什麼都貴,才幾個鐘頭的車程,就要千元台幣,南北坐下來花費可不得了,但是,再度哇哈哈一聲,小米麻糬買到特惠的票卷,又再度賺到了。

還有……,回來再寫。

總之這樣想,綜合以上所述,也確實比原先預估花費省了好多。「在艱難的時候,要往好處想;在困苦的時候,往正面思考。」這樣快樂多,也真的可能會因為你的樂觀態度而改變一些事,有積極的想法、正面的思考、耐操的性子,這樣,等待黑夜過去,又是黎明。呵~,怎麼講到這裡?想到現在景氣差,人是會被受影響的,越想、越聽就會越消沈,景氣差是事實,要警惕在心,更努力才行,但是不過度悲觀,這樣才能度過谷底。

一起加油!一起度過!

等我回來分享我的紐西蘭喔!

祝 大家新的一年,心情依然愉快,
好好耐著性子度過,樂觀的面對、正向的思考。

 
【紐西蘭】下一篇:

【紐西蘭】我回來了!

      ~我的出版書籍:鮮‧越南/作者:小米麻糬~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