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我回來了!

【紐西蘭】我回來了!

紐澳旅遊NZ & Australia 國外旅遊 國外媒體採訪
紐西蘭不只有羊

我回來啦!

帶著滿滿的美好回憶從紐西蘭回來了…..

(太多美麗清新的湖泊,好想永遠擁有!)

玩很刺激的活動(叫我米大膽!),

Skyding~坐飛機從15000呎高空跳傘下來,有新加坡那麼大的陶波湖就在眼前,像隻小鳥一樣飛翔,永生難忘!跳一下去台幣一萬元喔!可以搭東南亞來回機票還有找,雖然很貴很心疼,但是卻很值得,還有證照喔!(要活著回來才有。)
陶波湖太美了,隔天還去這個大湖游泳,雖然湖水很冰,還是給他暢游一番,一直游就不會冷啦!
(和帥哥教練一起跳下去,旁邊還有專屬的攝影師幫我拍照、攝影,所以你知道為什麼那麼貴啦?)

Black water rafting(黑水漂)~

坐著輪胎在黑暗的鐘乳石洞隨地下伏流漂啊漂,頭上仰望是如銀河系群星一般閃閃發亮的螢火蟲藍光,好多、好美啊!
(要玩「黑水漂」以前,必須穿上專業的潛水緊身衣保暖,因為水非常寒冷。這是與我一起去玩的老外,照片還在他那裡,等拿到,再PO 上來給大家看洞裡的情形。)

Jet Boat(噴射快艇)~

在河流中急速行駛,轉啊轉,轉到我頭暈,身上濺滿河水。

Glacier Helicopters(坐直昇機看冰河)發現太安靜不夠刺激,下午繼續參加冰河健行活動(Glacier Hike),可以親自觸摸冰川,一輩子都忘不了的體驗。


Bungy(高空彈跳)~,

這個~,
看人玩。

一樣是跳下去,這個身材不夠好,萬一曝光了被人看光光很丟臉,看這個有趣的圖案,是真的有人穿太寬鬆的衣服,結果跳下去時衣服也脫光光啦!哈、哈!真的就是這樣。

哈!看別人跳也很刺激喔!
 (你想變成這樣嗎?請穿緊衣服!老外真幽默啊!他有很多圖列,看你要怎麼跳,有很多種方法。)

還有…..,太多啦!後面再慢慢分享。

 到紐西蘭除了看令人驚豔的風景外,如果沒有參加戶外活動,就好像沒到紐西蘭一樣,還有,坐大大小小無數的船,坐到一向從來不暈船的小米麻糬,竟然兩次暈船都在紐西蘭,一次吐,一次吐不出來更難受,還被特別禮遇到船艙裡的職員休息室躺著休息,真是丟臉啊!全船只有我一個人暈船,更丟臉的是,幾天後竟然在幾百哩外的某處被當時同船的一位老外認出,問我:「妳好不好,下次是否不敢在紐西蘭搭船了啊?」,全船就我一個人暈船,我又是唯一兩個東方人之一(還有一位日本人,體質較好?),喔!真是壞事傳千里,丟臉啊!都是信天翁害的,在我頭上轉啊轉,轉到我頭暈想吐,坐船看這些野生動物,就要有暈船的心理準備。
然後,我在紐西蘭因為搭巴士旅行、住背包客住宿和青年旅館,遇到很多人、發生很有趣的事,為旅途增添色彩。
這次的紐西蘭之旅,因為有任務在身,一天當三天用,必須採訪很多景點與拍照,到了南島,我開始感冒生病了,直到回台還在咳嗽,這還是我出國以來,第一次在國外生病感冒的,但是每天我的行程很緊湊,無法停下來,想休息也無法休息,生病才會拖這麼久吧?但是遇見的人都很好,溫暖了我的心,雖然我一個人去旅行那麼久,不會無聊啦!每天都和人在講話(我常常被問說一個人旅行會不會無聊?沒人講話?放心,這些不會困擾我的。)
後續再慢慢分享,這次是真的會寫啦!也打算寫些實用的旅遊資訊,供要去紐西蘭的人參考,要來看喔!不過打算先把幾篇早已寫好卻還未發表的幾篇越南遊記發完。
先這樣,要常來看我喔!

回來後,依然是我
出發去紐西蘭前,看著電視上的依然報導著經濟不景氣、失業…,阿扁的醜聞依然一直拖著、沒完沒了,然後,我踏出國土到別的國度,沒有國內的媒體報導影響煩著、沒有帶電腦、上網、不接手機,我在紐西蘭專心的旅行著。
一個月後,我從紐西蘭回台了,開著電視看著報紙,不景氣的報導、阿扁的連續劇依然繼續上演著,打開e-mail信箱、打開手機,一堆聯絡信等著處理,手機響了,接了幾個旅遊演講邀約,其他工作也要開始著手進行,但是,我依然還是我,並沒有因為我這一個月在台灣消失而身上少一塊肉(反而多了一斤肉回來,要減肥啦!那裡如過一直住下去,會像他們的人一樣變很肥)。
想想如果當初我沒有出去,還是在台灣,繼續看著不景氣的報導、阿扁的肥皂劇,日子一樣就這樣繼續生活著,而且還會多少受周遭低迷氣氛影響而士氣下降,幸好我選擇出走,回來後又是一翻新的想法與學習。
短暫的出走,如果換得一身新,何不?只是出發對多數人還是要有所勇氣,人們總是過慣既有生活,不想改變,怕改變後不知如何應對,怕改變後的未來不知所措,所以依然繼續原地踏步的生活著,就算外面的大環境已經改變還察覺不出,等到無法抵擋這樣的潮水,就變得更手無寸鐵。現在大環境景氣差,不是也這樣?人們害怕去面對,問我害不害怕,會,但是盡量告訴自己不要過多擔憂,擔憂也沒用,與其原地踏步,不如努力學習,好好面對過日子,也許危機就是轉機。
短暫的出走、遠離塵囂,到另一個國度接觸不同的洗禮與學習,絕對會為您的生涯加分的,因為新的東西會進入你的腦袋,新的思考、新的規劃….,一個只加不減的自己,所以,我喜愛自助旅行。
 
 (努力向上爬!/威靈頓的電車,美吧!)

傳聲筒~
禮拜四2/23(寫錯了,是2/26,好像還沒從從紐西蘭之旅醒過來?)晚上7:00~9:00在台北的
士林社區大學(http://www.tscc.org.tw/new/index2.asp 有場課程博覽會,對於小米麻糬的「鐵道自助旅遊趴趴走」課程(http://www.tscc.org.tw/new/img/info02/A13.mht 編號A13)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前來免費聽講,3月份起和小米麻糬一起搭火車台灣趴趴走!
 請大家告訴大家。

          ~我的出版書籍:鮮‧越南/作者:小米麻糬~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