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靖土樓】塔下村美好溫馨的夜晚-我的護花使者

【福建南靖土樓】塔下村美好溫馨的夜晚-我的護花使者

旅行團 中國大陸China 領隊說故事T/L story 國外旅遊
【福建南靖土樓】塔下村美好溫馨的夜晚-我的護花使者
10月份剛帶玩土樓團回來,這一團的團員實在太可愛,很多人是一個人來參加的,但是短短四天大家都很很投入、相處融洽,互相照顧,當然是玩得非常開心啦!由於我和司機、導遊所住的旅館地點與客人不同地點,領隊小米麻糬我開心地在客人住的大宅院泡茶給大家喝、天南地北地聊天聊到不得不回去,領隊我何德何能,還有護花使者主動護送我回旅館,怕我太晚天色暗一個人走回去危險,意外地,我和團員也看到了塔下村另外一種風情-夜晚的美,我們都不約而同說出"好美的夜晚啊!"……
CIMG7188連當地帶團十幾年的導遊,都說他還沒接過像我這樣的團呢,一般都是廈門土樓當日拉車來回,可這部是小米麻糬要帶給大家的,那樣多麼趕啊!來回就要6小時,土樓有多多、多大啊!你能看什麼?

事實證明,小米麻糬的堅持是對的,客人是喜歡這樣的行程和認同這樣的旅遊方式才來參加的。

這一天,我們住在塔下村,晚餐我們就在旅館吃,一個有著大宅院的傳統民居,房間設備當然不能跟大都市的酒店相比,但是,這一團大家在參加前都知道,我們不是要住大飯店設備啊!要住,台灣的飯店比大陸好太多、太多了,我們是特別來體驗土樓小鎮風情,只有小米麻糬的旅行團才有這樣的特別體驗,唯有住在小鎮裡,才能真正領略感受到。

下圖: 我們塔下村住的旅館晚餐,很鄉土,但我們就是要這樣的FU啊!大家都在台北工作打拼看膩了高樓大廈,這樣的情境是台北所沒有的。
CIMG7182

吃完晚餐,晚上小米麻糬么喝大家在大宅院裡泡茶、哈茶聊天,不怕吵到別人,這一屋子,我們全包場啦!
CIMG7183

陸陸續續地,大家洗好澡過來,我們喝茶、聊天、吃柚子、吃茶點,很多是一個人來參加的,但是茶桌上的話題卻是沒有停下來的,好像大家之前就認識了,當然,前一晚的雲水謠大宅院,大家已經喝茶敘一攤了,今夜,大家更融入。

這是旅行社之前沒有排入的行程,但也是最溫馨、最人性的增額隱藏版行程。聊到九點多,小米麻糬雖然捨不得走,還是要先告別了,因為領隊我住的區域離這邊客人住的地方有點距離,晚上九點多對鄉下小鎮已經是很晚了,我只好依依不捨先告別,客人就住這裡,吃完解散走進屋子裡幾秒鐘,大夥已經熟悉了,領隊小麻糬可以放心功成身退,讓他們繼續聊。

CIMG7184

突然,有兩位客人,自願當小米麻糬的護花使者,主動說要送我回我住的旅館,我說:不用啦!我自己走回去就行了。他們還是不放心,要送我回去。小米麻糬我也欣然接受了,那就順道一起夜遊塔下村喽!
CIMG7186

哇!原來塔下村的夜晚這麼美!
CIMG7188CIMG7193

忍不住,我也幫這兩位護花使者拍照了,我帶的這台Casio相機夜景很強,就幫他們兩位在塔下村留下美麗的倩影。
CIMG7195



這座橋,我們下午就走過,此時晚上走過、隔天一早我們有走過,但是每次拍的風情都不同,因為遇到的人、時間也會不同。
CIMG7200

塔下村,因為有你們這兩位護花使者,讓畫面更美,
人間有情、處處溫暖。
CIMG7208

瞧,他們兩位擺的Pose也很自然吧?
小米麻糬問:你們原先認識嗎? 兩位是室友嗎?看來好像很熟呢?
客            人: 沒有啊!我們就剛剛在大宅院聊天才認識的,覺得很聊得來啊! 因為有你,讓原本一個人來參加的我們也能玩得很開心。
小米麻糬: 哇!酷!

相信我,也相信自己,
互信、就互愛,大家互相照顧,
互愛,就自然凝聚融入,
當然大家就玩得愉快了!

小米麻糬特別寫這一篇,來謝謝你們,我塔下村的護花使者,領隊做到這樣,是我最棒的禮物了!
CIMG7210

旅行的意義與價值在哪裡?
帶團多年的我,與不少客人相處過,看過、遇過的客人也不少,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意義在哪裡? 旅行對帶團領隊、參與客人的意義價值又是什麼?


小米麻糬看過、走過不少世界、台灣景點,但是,那麼多年,最令我難忘的反而不是名山大水,而是當地的風土人情、遇到對的人,帶團遇到對的旅客,那麼,人是互相的,在異地,你照顧我、我照顧你,多了一份情,放在心裡銘記在心,相處更好,是一輩子不會忘的。 

原本就美麗的塔下村,因為有你們,更完美!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就是這樣嗎?好來、就好去。

相信、希望、愛!
你眼裡看出去的一切人、事、物,就會更美好!
期待有緣人、能接受並相信我的行程設計和帶團方
式,與我一起同遊世界,下一攤2014年1/30農曆除夕過年出發的柬埔寨吳哥窟金邊嬉哈努克八日團。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