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靖土樓】懷遠樓前的曬穀

中國大陸China 國外旅遊
【福建南靖土樓】懷遠樓前的曬穀
最近是稻穀豐收時,在台灣也看到了曬稻穀的景象,我們10月土樓團,也看到了曬稻穀的景象,剛好太陽灑在大地上,金黃色的,看起來好溫暖、好舒服,農婦忙著撿拾不良的稻穀,要一顆顆、一粒粒地挑撿,對於我這愛拍照、台北俗的都會小孩來講,是很新鮮的事兒,一看到就….

一看到就多麼興奮,還有打從心底的知足啊!。從小在高樓大廈成長的我,這就為什麼我帶的團都有鄉村、小鎮、流水、海灘、山林、大海、漫遊、閒適的味道兒。

稻穀要這樣掃啊!

我問農婦: 你拿罐子在撿拾什麼?

農婦答: 我將不好的稻穀一粒粒挑撿起來,丟進罐子裡。


 
懷遠樓
位於福建省南靖縣梅林鎮坎下村東部。建於1905-1909年,距今已有百多年歷史了,占地1384.7平方米,樓高四層13米,直徑38公尺,每層34間,共有136間,為簡氏家族所建,福建土樓世界遺產景點之一。

懷遠樓為二環樓,也即所謂的雙環圓形土樓,建築師是振成樓的建築師,樓的設計相當工整。樓內有塊國民黨何應欽贈送的金匾助我義師,樓前平地有塊用鵝卵石排成的太極圖案。
為何取名懷遠”?
1.樓的主人來自河南地的遠方
2.訓示簡氏的子弟要胸懷遠大志向,更上一層樓。
下圖: 我們在懷遠樓的留影合照 
開心喔!











4. 2015/7/23德國鐵道童話半自助10(此團屬半自助行程,對團員有特別要求,採審核制,報名中)
6. 2015/10月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秋賞13(暫定9/2910/3出發,預約報名中)
7. 2015/11/26日本鐵道賞楓五日半自助(此團屬半自助行程,對團員有特別要求,採審核制)


【延伸閱讀】中國、雲南麗江香格麗拉
【延伸閱讀】中國、福建土樓廈門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