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景點】冬天的歐洲-西班牙賽哥維亞(Segovia)水道橋的相遇

【西班牙。景點】冬天的歐洲-西班牙賽哥維亞(Segovia)水道橋的相遇

歐洲Europe 世界遺產 國外旅遊 西班牙Spain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西班牙】冬天的歐洲-西班牙賽哥維亞水道橋的相遇
這一天小米麻糬從西班牙馬德里搭乘公車來到賽哥維亞(Segovia)—一個以古羅馬水道橋聞名的古城,在這裡我認識了新朋友…..

她,兩歲,是跟著爸爸、媽媽、外婆從遙遠的哥倫比亞來到西班牙度假的(小米麻糬也是從遙遠的台灣來到西班牙的啊~)
這一天下著雨,天氣寒冷,羽絨外套、毛帽、圍巾,通通出場,邊拿著傘邊小心地拍照,就在我要走上階梯往古羅馬水道橋爬,遇到這位小女孩在哭,還淚痕兩頰呢,看我前來,她不哭了,我逗她,她笑了。
以為她沒事,我要走了,卻又哭,
我再度過去哄她,她又不哭了,
然後我又要走,她竟然牽著我的手,我只好牽著她走走,
她笑了。
再度要走,她又哭,緊牽著我的手不放,
連她的爸爸媽媽都覺得真奇。
「好吧,那我就牽著妳一起走好不好?」
於是一路上我就和這一家人走在一起,小米麻糬變成小女娃的褓姆啦!
這一家人爸爸、媽媽、還有外婆也真放心,讓我牽著她小女兒走,不怕我拐走耶?
而說也奇怪,小女孩緊牽著我的手,我走哪她就走哪,我說什麼她都乖乖聽我話,不哭,還很開心地笑著呢!
一路上哥倫比亞爸爸手上抱著娃娃車走階梯,一邊拍照,
全家都要跟我拍合照,
連外婆也是,爸爸也要幫我拍個人照,不過小女娃只要看我要拍照,都會一邊說:『Photo、Photo..』 一邊跑過來跟我一起拍照,
哈,所以在賽哥維亞水道橋,這個女娃跟著我一起合照。
你看她身上穿很多,我也是穿很多,天氣冷呦~~~~~
我跟他們語言完全無法溝通,他們來自哥倫比亞,講的語言是和西班牙一樣的拉丁語,而小米麻糬只會講英語,但我們還是可以溝通,全家只有哥倫比亞爸爸會講一兩句英語,說他來自哥倫比亞、來西班牙旅行等很簡單的回答,哥倫比亞媽媽和外婆一點英語也不通,小女娃只會講:「Photo、Photo」。
每次哥倫比亞爸爸要幫我照相,小女娃就跑來跟我照,原來她是那麼喜歡我呀!真的看到我就不哭了,還主動牽著我的手要我帶著她走,哈,我成為他們家的「台佣」啦!
我牽到那他們都很放心,不怕我帶去賣耶!
我們走在一起好一陣子,
小女娃是最後看到商店賣棒棒糖,吵著他爸爸要吃糖,又正好下起一陣較大的雨,趕快叫她坐上可以遮雨的娃娃車,才吃了糖忘了我。
全家有老有小一人一隻棒棒糖逛大街,哥倫比亞爸爸也給我一隻棒棒糖,那種感覺很溫馨,我們彼此沒什麼言語,卻能感受彼此的關懷。
這一張照片是小女娃要求我幫她拍的,他自己跑上台階站上去,對著我說:「Photo、Photo」,喀喳一聲,留下著張獨照。
我永遠記得妳的,我可愛的朋友。
賽哥維亞的古羅馬水道橋( Acueducto )1.1985年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
2.最早是西元一世紀起搭建,水道橋長約813公尺,高28.5公尺,由128個拱門所架構,據說用了2萬多個巨石,巨石之間的堆疊沒有用任何榫釘,直到19世紀末止這座水道橋都還在實際使用。
【延伸閱讀】冬天的南法
 
【延伸閱讀】冬天的葡萄牙
【延伸閱讀】冬天的西班牙
【延伸閱讀】冬天的土耳其
【延伸閱讀】冬天的約旦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