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景點】巴肯山(Phnom Bakheng)的落日夕陽餘暉

柬埔寨Cambodia 國外旅遊
吳哥窟的落日夕陽很有名,大家都去哪看落日啊? 絕大多數的人會去巴肯山,爬上最高點巴肯寺,坐在上面的階梯看夕陽,這天,小米麻糬也跟著人潮,來到巴肯山……
從山下要走一段山路,來到山上,是有一段距離,所以,最好四點以前就上山。一方面路途中沒有路燈,所以記得要帶手電筒上山,以免摸黑下山。
如果不想走上山,或者長輩們較沒體力,可以騎大象上去。
當然,價格是另算的。
巴肯山,是一座位於吳哥窟西北方1.5公里處的小山,高65公尺、四周有壕溝圍繞著,象徵印度神化裡頭: 環繞位於世界中心的須彌山之鹹海。
巴肯山頂山上的巴肯寺(),是看落日夕陽的絕佳地方,也因此,每天總是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人潮。
小米麻糬上去時,快接近巴肯寺之前,天色開始轉暗。
走到了最頂端的巴肯寺,已經是人山人海,寺廟的階梯上坐滿人等待看夕陽的人群了。

巴肯寺(Phnom
Bakheng )~
參考來源: 維基百科

廟山為陡峭的五級台基,正方形,高13公尺,底層長76公尺,逐層縮小到頂層長47公尺,陡峭的廟山象徵須彌山。廟山頂部的五座寶塔,象徵須彌山的五座山峰。台基四邊中央,各有陡峭的五層石階,每層十級,直通寺頂平台,每層石階左右,守護著一對坐獅。
巴肯寺的108座寶塔,按嚴格的幾何圖案對稱地布置:頂層的五座寶塔,一在正中,四角各一,如五點梅花;廟山的每一層正方形台基的四角,安置角塔,共20座角塔;四道五層階梯的每一道每一層,各有一對寶塔伺立左右,共有階梯寶塔40座;另有44座寶塔環立廟山四周。14世紀初元代航海家汪大淵訪問真臘時稱巴肯寺為「百塔洲」,當時的百餘座塔還是金塔。今日不少寶塔已經殘缺不全。

真的人太多,小米麻糬很怕下山時,天太暗,於是,看了一下子,趁還沒有大量人潮就要下山之前,慢慢地原路走下巴肯山。夕陽依然伴著我。

一路上,小米麻糬看著太陽漸漸下沉,嗯~~,實在很美好。

有樹當剪影的夕陽,也是很不錯啊!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