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筆記9:義大利的點餐哲學

義國筆記9:義大利的點餐哲學

歐洲Europe 義大利Italy 國外旅遊

義大利的點餐哲學『站著吃?坐著吃?室內吃?戶外吃?』

晚餐:

  (義麵兩盤:共EU14.3)

在布拉廣場附近的一家餐廳(Famous Zac)吃,不好吃,好鹹。

點餐小叮嚀:

義大利麵通稱Pasta,而因麵的形狀不同而有不同的稱呼。”Spaghetti”為一種細長的麵條,就像我們一般吃的拉麵一樣;”Maccheroni”是斜管麵,這兩種最常見。還有稱 為 ”Farfalle”的蝴蝶型麵,還有一種有包餡的義麵稱為”Pennette”通常是包起司。

然後會因醬料或配料而有不同的風味。”Spaghetti Amatriciana”:培根蕃茄麵, ”Maccheroni alla Bolognese”:肉醬義麵, ”Panna”:鮮奶油醬。若你要吃加海鮮的義麵,要貴約EU5(約台幣200)。

義大利文的單字會因單數或複數而有不同變化,菜色種類又之多,除非你去速食店或者自助餐店用餐,看『圖說故事』就行了,大多數的餐廳Menu是不會有菜色圖樣的,甚至很多餐廳只有義大利文,除非有行家帶領,否則還真難點菜。

那些從旅遊書Copy帶去的菜單單字,一到當地對照Menu,我的眼都昏花了,光魚貝的種類就有數十種,雖然有的餐廳Menu有英文版,但我只認得幾個字,更遑論是義大利文啦!

所以到較正式的餐廳,我乾脆點套餐,不然就是最簡單的Pasta!再不然,選一個自己能接受的價位點點看,說不定可以得到出乎意料的驚喜喔!(偷偷告訴你,如果什麼都不懂,那就看人家吃什麼,跟服務生說你也要點一樣的,不就好了嗎?哈!)

特別要提醒的是:『站著吃、坐著吃,價格大不同;室內吃、戶外吃,價格不一樣,服務費也不一樣。』,價錢可是差異極大呢!怎麼樣,義大利人超愛錢吧!

百貨公司 & 超市:

這裡也逛了兩家百貨公司,格局都小小的,不管是外表或裡面,沒有我們的氣派大方。這裡的東西比米蘭平價多了,雖然還是很貴,不過皮件比米蘭便宜,米蘭真的很貴。

最後在超市補一些貨,才回Hotel。(超市:Supermercati Pam Spa,在Bra廣場外圍,已出城門了。)對於找超市,這種事我最拿手了,我在陌生的地方,總有辦法遠遠地就嗅到它的方位所在,補給一天的所需。

* 版權所有,嚴禁轉貼節錄,歡迎連結*

PC home個人電子報 (小米麻糬的旅遊電子報)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s/h/showme100/

天空部落格(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wme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