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景點】重返雪霸觀霧

【新竹。景點】重返雪霸觀霧

北台灣North Taiwan 登山健行 新竹 台灣旅遊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新竹的清泉及更山裡的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對小米麻糬而言,有很濃厚的情誼,前前後後來這裡不知多少次,但是我永遠記得第ㄧ次來到這裡的回憶,是那麼美好,因此後來帶家人朋友、帶團來這裡,都會勾起當初的記憶…..

暑假帶ㄧ團員工旅遊,來到雪霸國家公園,這裡有2000多公尺高,是避暑的好聖地。

雪霸國家公園
位於台灣中北部的雪霸國家公園,成立於民國81年7月1日,是台灣第五座國家公園。屬高山型國家公園。園區以雪山山脈為主軸,範圍涵括新竹五峰鄉&尖石鄉、苗栗泰安鄉以及台中的和平鄉。一共有三座遊憩區,分別為雪見、觀霧、武陵遊憩區。

從清泉進去約1.5小時,來到觀霧遊憩區。

地標-林務局觀霧遊客中心
2009年7/1正式開幕,還很新的建築喔!造型特別,
來到觀霧,ㄧ定要拍照紀念一番!

小米麻糬覺得它很像[諾亞的方舟]造型呢!
裡面有兩層樓,ㄧ些霸觀霧地區的生態靜態展覽,有時間來看看了解一下很不錯。

這裡很容易起霧,所以叫做[觀霧]啊!
只要溼氣足夠,容易聚集成雲海,瞬息之間千變萬化,能看到雲海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竹林交流道→120縣道→右轉竹林大橋至竹東→122縣道→南行經五峰至清泉→大鹿林道直行→山地管制哨辦理入山證後直行即抵。
2.由新竹竹東開車約3小時後可抵觀霧。沿途所經大鹿林道狹窄彎曲,且有路基陷落的情形,行前須多注意路況。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