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景點】跨越南北島的島際渡輪與皮克頓港口

【紐西蘭。景點】跨越南北島的島際渡輪與皮克頓港口

紐澳旅遊NZ & Australia 國外旅遊 自助旅行 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國外媒體採訪
紐西蘭國土有南島與北島, 想要跨越南北島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撘飛機,一種是撘渡輪,小米麻糬選擇撘渡輪…..

離開北島的威靈頓( Wellington), 小米麻糬前往Interislander的港口,將搭乘渡輪前往南島的皮克頓(Picton)。

在威靈頓的輪船港口 主要有兩個 一個是由私營的Blue Bridge輪船港口,較近市區,輪船規模較小; 另一個是國營的Interislander輪船港口, 離市區有一段距離, 必須搭車前往, 其輪船規模較大。
行李要先托運
撘乘渡輪就像搭飛機一樣,行李要先托運才搭船, 於開船45分鐘以前報到Chick in。
 
船裡應有盡有,
有商店、 酒吧、兒童遊戲區、簡餐區等

甚至還有電影院呢!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 風大又有雨,大家都躲到船內。
當船快靠近南島的皮克頓(Picton),是風景最棒的時刻了,這時可不要忘了趕快欣賞美麗的風景,這一區屬於爾堡峽灣(Marlbough Sound),渡輪就在大大小小的島嶼中穿梭很有趣,那種感覺很像米爾佛德峽灣。

經過約3小時,船在南島的皮克頓(Picton)港口停靠,冷喔~~~~!

美麗又溫馨的落腳處
今晚的落腳處是一家美麗的 Backpacker “   The Villa Backpackers Lodge
主人還親自來載我, 裡面的職員也超親切的! 難怪這麼多老外都來住,是個溫馨又美麗的旅館!
屋裡、屋外到處都種滿花,藍色的木屋造型建築很可愛。

皮克頓是個很小的小鎮, 沒想到這裡下起大雨來, 冷死我了。
只好先在屋裡和室友聊聊天, 這裡有很多登山步道, 西班牙來的室友告訴我他去山裡登山健行5天了, 步道美極了, 他要在紐西蘭待一年, 喔!羨慕死我了。

看他的行李那麼小包,
我問:「你的行李就那麼小一包啊?」
他說:「喔!不,, 這只是來這登山幾天的行李, 還有更大包的行李在別處。」


逛街去

將近傍晚5 、6 點, 雨變小一點, 小米麻糬按捺不住, 穿起背心、 外套,撐著雨傘, 風雨無阻逛街去!

哇!走在路上, 冷咧~~~~~ 發抖~~~~~
沒想到在北島的日子天氣一直都蠻熱的, 一來到南島, 氣溫落差極大, 小米麻糬也因此感冒, 一直到回台還是感冒沒好,慘~~
皮克頓是個海港, 小米麻糬來到港邊,
哇! 風好大, 還飄著細細小雨,
幸好穿著這件防風防波水的外套,不然會更冷,
來照一張, 喀嚓做紀念吧!

紐西蘭實用資訊:

Interislander島際渡輪 http://www.interislander.co.nz/

Bluebridge島際渡輪http://www.bluebridge.co.nz/index.aspx

 以上兩家皆可先上網預訂或到紐西蘭再買票。每天都有班次,票價隨季節或時間而定,愈多人乘搭的時候便愈昂貴,票價皆不同。乘搭時間約3小時。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我的出版書籍:鮮‧越南/作者:小米麻糬~

誰推薦這篇文章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