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筆記22:里奧托區~威尼斯最古老、繁榮的地區

義國筆記22:里奧托區~威尼斯最古老、繁榮的地區

歐洲Europe 義大利Italy 國外旅遊

威尼斯最古老、繁榮的『里奧托』區
此區是威尼斯最古老、繁榮的地區,西元7th、8th就已存在。


今天主要是搭水上巴士遊玩,第一站先來到“里奧托橋”(Ponte di Rialto),白色的拱橋,造型相當美。
此區是威尼斯最古老、繁榮的地區,西元7th、8th就已存在。今天主要是搭水上巴士遊玩,第一站先來到“里奧托橋”(Ponte di Rialto),白色的拱橋,造型相當美….

“里奧托橋”(Ponte di Rialto):

最早的形式是由12th所搭建的活動浮橋,早期威尼斯的橋多為木造,自然不是那麼堅固耐用,里奧托橋歷經幾次整修,於西元1588年時,原始的木橋垮損,於是決定蓋一座堅固挺立的石橋。

現今的造型就是由白色大理石建造的石頭廊橋形式,與其他座橋最大的不同是:橋面上搭蓋起迴廊,兩側都有店家經營,橋不僅當作通行的功能,還兼具商業活動之用呢!來這走一遭,你會發現它的奇妙之趣。

葡萄酒河岸街(Riva del Vin):
它連接了傳統市場與財政府邸(Palazzo dei Camerlenghi)。其右側的葡萄酒河岸街(Riva del Vin):原本是由水路運來葡萄酒的卸貨處,水畔全是專供停船固定用的大木樁、貢多拉,…
開了很多家小餐館、酒吧、 Hotel,還有露天咖啡座,是大運河沿岸,少數可徒步的地區。

來到這站,最主要他有一條商店街(路邊攤)通往魚市場和果菜市場。

便宜又好吃的『水果杯』:

我們買了一杯現切的綜合水果,有鳳梨、奇異果、蕃茄、黑莓、西瓜和木瓜等,好豐富,切小小片裝在透明的杯子裡,這樣只要EU1,我們都覺得好便宜,當然也很好吃呀!

多年來的自助旅行,逛逛當地傳統市場,已成為我們最大了樂趣,這裡才是最貼近當地人真實生活的地方,反應真實物價,每次都會特別把它找出來,因為這裡可以買到最便宜又最新鮮的貨品。

* 版權所有,嚴禁轉貼節錄,歡迎連結*

PC home個人電子報 (小米麻糬的旅遊電子報)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s/h/showme100/
天空部落格(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wme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