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景點】馬賽克小鎮-馬大巴的古老地圖

約旦Jordan 中東旅遊Middle East 國外旅遊 自助旅行
【約旦】馬賽克小鎮-馬大巴的古老地圖
小米麻糬來到位於約旦首都安曼以南的馬達巴(Madaba),為的是看一張地圖,這張地圖特別的是:第一,它非常古老了,有1400多歲了;第二,這地圖非常巨大,且是由馬賽克拼貼鑲嵌在地板上,要整個給它拍下來還不容易呢…….

地圖在哪裡呢?

地圖在一座名為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urch)裡,門票1JD(約台幣45)

西元1887年,有人發現了一幅6世紀的巴勒斯坦地圖(Map of Palestine),儘管年代久遠,許多區域都不見了,但存在的區塊依稀清楚可見小小的彩色馬賽克鑲嵌,地圖上有房子,有土地、樹,有河流、魚、船,有鹿等動物…..,據估計這地圖的彩色鑲嵌小石塊一共有約230萬塊之多。

地圖的東側,是敘利亞
地圖的西側,是埃及與西奈半島
地圖的北側,為約旦的尼波山&死海
東北方向是為約旦河
而耶路撒冷與哭牆在南邊
當地圖上的魚遇上死海,那會發生什麼樣的火花呢?
答案是:死路一條!
為什麼?因為死海的海鹽濃度是世界上最高的,沒有任何生物能在死海裡生存,所以這地圖也有趣地反映出死海的現象:在地圖上,約旦河裡的魚往死海反方向游去,連魚兒都知道死海進不得呀!
這是耶路薩冷地圖
經過這麼多年的歲月仍然清晰,地圖中的房子井然有序地排列著,外圍為著一圈城牆,羅馬大街、耶穌走過的悲苦路,聖墓堂…,清楚地標示出,令人讚嘆!


(From:明信片)

(From:明信片)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