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必買伴手禮】呂北克(Lübeck)最有名的杏仁糖名店Niedergger

世界美食 伴手禮、紀念品 歐洲Europe 德國Germany 國外旅遊 美食

來到德國呂北克(Lübeck)必買的伴手禮名產,那就是杏仁糖(Marzipan)。這一家Niedergger百年杏仁糖老店,就在呂北克市政廳外,這是來到呂北克必買的伴手禮,和我們一般認知的”香脆杏仁糖”很不一樣,德國呂北克的杏仁糖是做成可塑性很高的”杏仁泥”,再捏成各種造型樣式的糖果,除了有香醇而溫和(不是放香精的那種嗆鼻味)的杏仁味道,最重要的它不太甜,很對小米麻糬的味口,當然要把它帶回家…..

下圖是Niedergger咖啡廳,在市政廳旁邊,對面才是杏仁糖專賣店。

CIMG8937
 
一進杏仁糖專賣店裡,被裡面五彩繽紛、樣式多變的杏仁糖給吸引。
CIMG8948
CIMG8959

呂北克杏仁糖的特色

就在於以”不摻糖的100%杏仁泥”作為原料,像黏土一樣,可塑性非常高,下圖捏成迷你小水果狀,外觀做工精細逼真,這要咬一口入肚,會捨不得啊!
CIMG8974
 
下圖這火腿,也是杏仁糖做的喔!
此外,豪有捏成小動物、房屋建築狀,個個都很討喜。
CIMG8982
 
這是最受觀光客歡迎的最佳送禮禮盒,裡面有各種口味的杏仁糖。
 
還有做成圓圓的”乳酪狀”。
CIMG8978
 
這個好像喜餅啊! 這要很多人一起分享切來吃才好吃。
上面圖案的城堡,是旅北客的最佳地標-荷爾斯登城門 (Holstentor),整個超童話的,
小米麻糬很喜歡這個城門。
 
城門、城門雞蛋糕…
不,要高唱: 城門、城門杏仁糖。
CIMG8983
 
買一盒帶回家,你一定不後悔!
P1390987
會有個小袋子裝喔!
P1390994
Niederegger杏仁糖專賣店
地址: Breite Str. 89, 23552 Lübeck, Germany
P1390992
延伸閱讀】南法旅遊
【延伸閱讀】葡萄牙旅遊
*【延伸閱讀】德國旅遊
*【延伸閱讀】義大利旅遊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