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博物館】佩加蒙博物館(德語:Pergamonmuseum}是博物館島最受歡迎的博物館

歐洲Europe 德國Germany
德國柏林,過去是屬於神秘的東德,東西德統一後,柏林的景點有很多歷史古跡可看,除了經典的柏林圍牆、查理檢查哨、布蘭登堡門..,柏林的博物館島上的博物館很值得一看,已被烈日世界文化遺產,其中的佩加蒙博物館(德語:Pergamonmuseum),每年有100多萬人次參觀,為德國訪客最多的博物館…

位於德國柏林市中心,有個形狀如同牛角形班的市區內島(看下面地圖),稱為施普雷島(Spreeinsel,由施普雷河(Spree在柏林市中心分了個岔,又在不遠處合流,圍出了一個與河流同名的島嶼施普雷島(Spreeinsel),島上匯集了柏林最重要的五個博物館,柏林很珍貴重要的瑰寶典藏幾乎都收藏於這座島上,因此,這個島被也被稱為「博物館島」(Museumsinsel)。它也是世界文化遺產,1999年,因建築文化的結合,博物館島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博物館島上共有5座博物館

分別是:(以下簡介摘自維基百科)

柏林舊博物館:

建於1830年,由卡爾·弗里德里希·申克爾設計,底樓展出雕塑、武器、金銀首飾等從基克拉澤斯文明到古羅馬時代的古希臘藝術和文化史藏品,二樓目前是臨時的埃及博物館(於2009年移至新博物館)。

柏林新博物館:

建於1843年至1859年,在二戰的轟炸中受損嚴重成為一片廢墟,目前正在按照規劃重建,2009年重新開放後作為埃及博物館和莎草紙展覽,展品包括著名的古埃及法老阿蒙霍特普四世的妻子奈費爾提蒂的半身像,以及阿蒙霍特普四世時期的其他藝術品。此外新博物館也展出史前史古代史石器時代等的出土文物。

佩加蒙博物館:

1930年建成,是博物館島上最年輕的建築,展出的是古希臘古羅馬的雕塑,6000年悠久的中東歷史、藝術和文化(中東博物館),8世紀至19世紀的伊斯蘭藝術(伊斯蘭藝術博物館)。佩加盟博物館以它雄偉的佩加蒙盟祭壇米利都的市場大門、巴比倫的遊行大街、伊什塔爾城門等考古復原物而聞名世界。

舊國家畫廊:

建於1867年至1876年,最初旨在建造一座「科學家的殿堂」,現在收藏著19世紀的雕塑和繪畫作品,從德國浪漫主義法國印象畫派,一直到到羅馬拿撒勒畫派Nazarene)的濕壁畫,還有腓特烈·威廉四世的騎馬銅像。

博德博物館:

建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是帶有巴洛克風格的建築,宏偉的圓頂和大廳橫跨在在施普雷河上。2006年重新開放後展出3世紀至19世紀的拜占庭藝術作品(拜占庭博物館),中世紀早期至18世紀的義大利德國雕塑作品,從公元前7世紀小亞細亞開始鑄造貨幣開始一直到20世紀的硬幣勳章等。
以上五個都是柏林公立的博物館,屬於普魯士文化基金會的一部分,主要展出考古藏品和19世紀的藝術品。在博物館的總體規劃中,博物館島將成為一個整體,幾家博物館將相互合作重新分配藏品,並集中展出所有博物館的藏品,2008年還將建成整個博物館島的總入口,它同時也將是諮詢中心、博物館紀念品商店、餐廳、咖啡館和特別展覽廳。
這一篇小米麻糬主要解介紹佩加蒙博物館
館內展品包括古希臘和古羅馬雕塑、中東歷史及藝術文化(中東博物館)藏品、8-19世紀的伊斯蘭藝術(伊斯蘭藝術博物館)藏品。重要藏品有佩加蒙祭壇、米利都集市大門、巴比倫的遊行大街、伊什塔爾城門等考古復原物。

佩加蒙的歷史、土耳其與德國的淵源

佩加蒙是古代希臘愛琴海附近的一座古城,目前位於土耳其西部愛琴海沿岸。1871年,德國工程師 Carl Humann 在佩加蒙工作時發現了幾塊疑似神殿中的建築碎片,後來在柏林博物館的支持下,土耳其政府批准了對佩加蒙衛城的考古項目。整個挖掘工作直至1886年才完成。為了放置這些古文物,柏林決定興建一座博物館,即「佩加蒙博物館」。
1910年起, 德國建築師 Alfred Messel 擔任博物館的設計,Ludwig Hoffmann 負責監工,博物館最終於1930年完工。
佩加盟博物館:
 
開放時間:
Sun 10:00 – 18:00
Mon 10:00 – 18:00
Tue 10:00 – 18:00
Wed 10:00 – 18:00
Thu 10:00 – 20:00
Fri 10:00 – 18:00
Sat 10:00 – 18:00
 
門票: 全票12歐

展廳及藏品~佩加蒙博物館由三個部分組成:

1.中間大廳和左側大廳是古典藏品館(AntikensammlungCollection of
Classical Antiquities
),收藏了古希臘羅馬時期的重要藝術品。
2.右側大廳一層為西亞細亞館(Vorderasiatisches MuseumMuseum of Near
Eastern Antiquities
)。
3.右側大廳二層為伊斯蘭藝術館(Museum für Islamische KunstMuseum of Islamic
Art
),彙集了8-19世紀的伊斯蘭藝術精品。

來看看佩加盟博物館主要要看什麼?

米利都的市場大門(Market Gate of Miletus)

17公尺、寬29公尺,建於西元120年(古羅馬時期),位於米利都古城,現今的土耳其。
 米利都Μίλητος)是位於安納托利亞西海岸線上的一座古希臘城邦,靠近米安得爾河口。它在西臺文獻中被稱為Millawanda或者Milawata,在荷馬的《伊利亞特》中也有出現。
 
公元前1500年左右,一些從克里特島來的移民定居於此,隨後,這個城市就成為了愛奧尼亞十二城邦之一。在公元前6世紀它建立起了強大的海上力量,並建立了許多殖民地。在希波戰爭前它處於波斯統治下。米利都擁有一批著名的思想家,如泰勒斯阿那克西曼德阿那克西美尼等,世稱米利都學派

米利都曾先後被西臺帝國、弗里吉亞人、呂底亞馬其頓帝國羅馬帝國拜占庭帝鄂圖曼帝國所統治。在鄂圖曼帝國統治時期,米利都被用作一個與威尼斯進行貿易的港口,後來港口淤塞,城市被廢棄。今日米利都的廢墟距離海面數十公里,於土耳其艾登省內。

佩加蒙祭壇(Pergamon Altar)

是西元前2世紀,位於小亞細亞佩加蒙古城的衛城,位於現今土耳其境內的Bergama。
 
建於西元前170180年的佩加蒙祭壇,整座祭壇祭壇高12公尺、35公尺、34公尺,描繪了巨人與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間的鬥爭故事。
 
還有建於西元前6世紀的巴比倫浮雕大門伊什塔爾城門及門前行進大道、古羅馬時期的米利都集市大門、穆斯林建築精品穆薩塔殘牆等。
 
P.S.:佩加蒙祭壇從2014年起開始整修,預定2019年才會整修完畢,重新開放參觀。
 
佩加盟祭壇階梯上的雕像,徐徐如生

精美的馬賽克拼貼 

 中東館裡的伊師塔爾城門和遊行大街

是德國的東方學會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在巴比倫和亞述將它們發掘出來的。
巴比倫的伊斯塔爾城門
14公尺、30公尺的伊斯塔爾城門,是古大巴比倫程的北門,它是一個雙門,當年建造空中花園的古巴比倫國王尼布甲尼撒二世,在西元前575年修建了這座獻給女神伊絲塔的城門,該城門是巴比倫城牆的一部分,曾被視為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直到公元6世紀為亞歷山大燈塔所取代。
 
牆上的藍色琉璃瓦,由獅子、野牛、巴比倫的龍等動物組成。
 
今天在德國柏林的佩加蒙博物館展示的只是較小的前門,後門囿於博物館面積的限制仍保留在倉庫中沒有修復。1930年代,在德國柏林博物館島佩加蒙博物館,修建了伊什塔爾城門及遊行大街的重建品。
近看照: 原牛和花
 
遊行大街的行走獅子 
伊斯塔爾城門對面是復原的遊行大街,它是古時候通往神廟的幹道,兩側牆上有釉面磚浮雕的象徵神性的獅子,有約120隻,行走其間,行走的獅子,徐徐如生,迎面而來,可以這麼近距離觀賞,真是過癮!
 
巴比倫〔Babylon〕,尼布甲尼撒二世時代(西元前604-562年)

伊斯蘭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Islamic Art/德語: Museum für Islamische Kunst)

展示古伊斯蘭文明的伊斯蘭藝術博物館,主要收藏有:

姆沙塔浮雕立面(Mschatta-Fassade,約旦8世紀)

阿勒坡房間(Aleppo-Zimmer17世紀)

伊斯蘭世界的藝術和工藝美術(8世紀至19世紀):涵蓋了從西班牙到印度的整個伊斯蘭世界,館藏有象牙製品、紡織品、陶器等….

(以上圖片摘自博物館官網)
2018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
預約報名表格填寫: https://goo.gl/BuwfcB
1
2
3
2018/6/12美好葡萄牙10(確定出發,缺一單女)
4
5
6
7
8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可以一對一詢問,保有隱私,當有行程價格出來,會主動寄給您不漏接喔!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