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或跟團?】出國預算花費要多少?先問問自己

【自助或跟團?】出國預算花費要多少?先問問自己

旅行團 突尼西亞Tunisia 參團須知Tour Noitce 德國Germany 歐洲Europe 摩洛哥Morocco 土耳其Turkey 法國France 約旦Jordan 埃及Egypt 瑞士Switzerland 義大利Italy 奧地利 Austria 非洲旅遊Africa 中東旅遊Middle East 捷克 Czech 克羅埃西亞Croatia 斯洛維尼亞slovenija 葡萄牙Portugal 西班牙Spain 希臘Greece

【自助或跟團?】出國預算花費要多少?先問問自己
太多人問我:『如果我要去某某國家旅遊,預算要多少?』,應該是要先問你自己,你要玩幾天?你的最高預算是多少?你要去那個國家的物價水準你要先了解有概念,而不是先來問我多少餞,錢這東西可大可小,我去歐洲一個月含血拼禮物8萬多(光機票就要將近四萬,中間還包含兩段內陸飛機),我住多人間dorm.問題是你能不能?我午餐一瓶水幾片餅乾或士司,問題是你能不能?……

(2023年機票更新價格,以歐洲為例在3.3~6萬都有,詳情請看這一篇:

2023機票價格重新定位~台北飛歐洲3萬多叫做很便宜,暑假4~4.5萬以上很正常

2024/10月小米麻糬去瑞士,小米麻糬去瑞士、法國16幾天,也花了快20萬了

【2023疫後新旅】小米麻糬-瑞法德自助16天|行程規劃(1)

既然大家有那麼多的疑問,小米麻糬乾脆再這一併回答,希望這些我多年的自助經歷對你有幫助.

第一步,要先對你想去的國家機票有概念、物價水平有概念
你只有三萬預算卻要去歐美加澳紐,那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拿到0元機票。(光機票今年就年初漲一次,年終又漲一次,機票只會越來越貴,以歐洲地區36,000~40,000很正常)
第二步,有多少錢決定你得到的價值
你要愈便宜愈好的房間,那相對你能否接受這樣的條件?

吃也一樣可大可小。吃路邊攤?吃泡麵?自己超是買來煮?吃小館?吃五星級大飯店餐廳?吃米其林推薦餐廳?…..這些決定你要花費多少?你要花費多少?->抓多少預算.

還是那句話:[羊毛出在羊身上,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第三步,先去書店翻一翻你想要去的國家

起碼自己要先有概念(這概念可有學問~你會知道當地物價->如自己以現有願意花費的預算,去估算你想要的吃,想要的住等級。),才能抓對問題問別人。而不是像無頭蒼蠅到處問人,最終還是自己無頭緒抓不到重點。

每個國家的消費水平不同,每個人的消費能力也不同
給大家一個概念,一般傳統團(過年除外),歐美加紐澳中東一天抓1.2~1.5萬很正常,還不含小費哦,機票飛行哩程也有關,一分錢一分貨,羊毛出在羊身上,天下沒有白吃午餐,時間也是成本。
晚去早回,早去晚回,轉機或直飛,關在藝品店的時間和真正在景點停留的時間?

你要的是什麽?好好問自己
自助的好處是彈性  
上列是目前跟團行情,如果你要自助,這價格就不是那麼死了,根據你想要的,你願意支付的預算的價格,去抓實際支付的成本。

像小米麻糬在吃的方面,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豐盛。我白天都去外面溜噠,我愛走路看風景,接觸當地人文,午餐如果坐下來吃飯太浪費時間,再者,自助旅行沒有跟團那麼好,有領隊導遊陪著你解決各種疑難雜症,有遊覽專車直接送你到目的地,常會面臨突發狀況要自己解決,和當地人一起搭公共交通、長途交通工具,時間長,要轉車..,因此午餐耽擱到兩三點才吃是常有的事,午餐我一瓶水加幾片餅乾或幾片吐司就可解決一餐,而晚上我就要好好坐下來吃一頓,彌補一下我白天的疲勞,因此我願意花較高的預算去餐廳吃.

又我在吳哥,可以住一晚幾美元的房間,但是我卻願意花十幾二十幾美元去五星級大飯店吃下午茶當貴婦,每天去按摩spa.

所以說:價格可大可小,預算決定在於你願意支出的價格. 
住宿也是同一個道理買一個床位USD3多人間與一堆老外一起share的房間(遇到會打呼的室友是常有的事)和五星級一晚USD200什麼都有的,會是一樣嗎?

住十晚,價差更大,
而你能不能吃苦耐勞凡事自己來不要人伺候.去省這一筆錢?端看你想不想,要不要?

沒有對與錯,只有適合不適合.
總結:你想要什麼,要先問你自己你想要的旅行是什麼內容?先問自己?先問自己的經濟能力(在此超不推薦去借錢玩或學生拿家裡的錢出國玩,父母養你到18歲,夠了!!!是你該回饋的時候了,一切要靠自己,可以打工存錢,可以少買一個名牌包,少買3c產品,有多少錢辦多少事,量力而為.)再去問別人,別人才能對症下藥給你真正想要的答案.

祝初級班的自助背包客,一切準備順心!
這是老鳥級背包客~小米麻糬我~的肺腑不藏私經驗與心得.

小米麻糬帶路團購

到歐洲旅行就是要帶容量大、輕巧又花色繽紛的行李箱!~【小米麻糬愛旅遊 限時團購】NaSaDen 納莎登新無憂二代版 限量聯名款/經典款 拉鍊行李箱22吋/26吋/29吋

全球天氣越來越熱,不得我也穿起防曬衣、防曬外套、防曬帽、防曬袖套、防曬面罩~Light SPA美肌

2024小米麻糬帶路-出團列表(不斷更新)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