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泰好玩】毒蠍美人-罌粟花

旅行團 國外Tour 泰國Thailand 東南亞Southeast Asia 國外旅遊
[泰北泰好玩]毒蠍美人-罌粟花
大家都知道罌粟花很美卻是製造有毒藥品鴉片的原料,這次在泰北有幸看到美麗的罌粟花田…
.


鴨片的製造是靠罌粟花種子來提煉的,
關於製造,即期毒性,還有對人體可怕的侵略性與危害,在泰北的鴉片博物館都有詳細的展示,有時間小米麻糬再寫一篇.先來看看罌粟花到底有多美麗啊!
罌粟花有很多顏色,白的,粉紅的,紅的…. 

美麗的罌粟花種子是製造鴉片的材料,而一萬棵罌粟花種子才有0.5公斤的鴉片,所以鴉片也有黑金之稱.

開花結果經提煉才能做成鴉片 

罌粟花很美吧!花無毒,

開花結果後的種子才有毒,

在罌粟花種子上割三條線,讓種子裡面的汁液流出,在經過熬煮提煉成黑膠膏狀,就成了鴉片啦!

這鴉片可是害人不淺,泰北政府目前是禁止自行摘種和交易的,
我們看看美麗的罌粟花就好,鴉片還是絕對不要碰!

來,和罌粟花照一張,喀嚓!

罌粟花小檔案(From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BD%8C%E7%B2%9F%E8%8A%B1)
罌粟學名Papaver somniferum)是罌粟科植物,是製取鴉片的主要原料,同時其提取物也是多種鎮靜劑的來源,如嗎啡蒂巴因可待因罌粟鹼那可丁。學名「somniferum」的意思是「催眠」,反映出其具有麻醉性。罌粟的種子罌粟籽是重要的食物產品,其中含有對健康有益的油脂,廣泛應用於世界各地的沙拉中,而罌粟花絢爛華美,是一種很有價值的觀賞植物
因罌粟擁有製作毒品的危險性,卻又有製作藥物及生產罌粟籽的價值,故在世界很多國家被規範化地種植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