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跟團旅行】,只問自己要不要?想不想? 不用問別人

旅行團 參團須知Tour Noitce 國外Tour 歐洲Europe 德國Germany 領隊說故事T/L story 國外旅遊 自助旅行
旅行,只問自己要不要?想不想? 不用問別人
現在是21世紀,不是綁小腳的年代好不好,常常聽到女性網友或女性朋友,總是以羨慕的眼神看著小米麻糬,然後再看看自己,向我說了一大堆”藉口”,然後說:『 那是你可以啊!那是你體力好啊!』(我從小是個體弱多病的藥罐子,一口水可以一次吞5~6顆,7~8顆藥丸。)我只想對你說:『 如果你是一直那樣自怨自哀,永遠找藉口、找理由,那是永遠沒有出去旅行的一天,因為每個人(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不同時期有不同時期要面對的問題。』

十八歲,你說你要考大學,沒時間、沒錢(小米麻糬我大學一年級就去打工賺錢了,不,嚴格說我高中就打工了,我的旅費我自己賺來的喔!)…..

二十幾歲,你說你要上班不能請假,男朋友沒空(沒有人說旅行一定要去很多天,很遙遠的地方,台灣也不錯啊! 男朋友沒空你就不能自己或和同性朋友去嗎?)。

三十歲,你說你要結婚生子,沒時間。賺的錢要孝敬小孩。(你是出去一輩子嗎?)

四十歲,你說,小孩念大學,很燒錢,孩子總要用名牌和智慧型滑來滑去手機、3C電玩,但是,你卻連市場的衣服都捨不得買,手機都是用最傳統的…(孩子,你大了,你怎捨得花養你十八年、二十年的老父老母的錢?)

五十歲,你煩惱孩子怎麼沒有男女朋友?怎麼還沒結婚?要幫他籌房貸買房(你的孩子有工作賺錢的能力了。)

六十歲,你說我現在有時間還是沒錢,孩子一直在念博士還沒畢業,出國留學不回來很花錢(你的孩子很大了好不好,他可以自己打工、工作賺錢了。)

七十歲,你說我有時間,可我老了,沒體力了。(小米麻糬在國外常看到歐美70幾歲的獨行背包客。)

八十歲,你說我更有時間,可有些旅行社不讓我參加,孩子成家立業沒時間陪我玩。(活到90歲的名畫家劉其偉,81歲高齡去大洋洲巴布亞紐幾內亞)

九十歲呢? …….

小米麻糬一個人去旅行。不是特例,國外女性很多。
小米麻糬很多團員,都是一個人來參加的,現在台灣很多,一點都不奇怪。

現在,是21世紀啊!
旅行,只問自己要不要?想不想? 不用問別人
旅行,是小米麻糬想要的,我朝這方向努力去實行,努力賺錢、事先排好假期(小米麻糬平日也要工作,我也曾經是上班族)。
買名牌包,不是小米麻糬想要的,我省了一個包3~5萬,拿去旅行,這才是我想要的,3~5萬,很多國外團可以參加;3~5萬,自助旅行可以去更多天,於是我朝那方面花時間研究做功課。
你,你要的是什麼?
問問你內心真正的自己。
想,要去做才會實現。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