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寫在給大學畢業生的演講前

演講 認識小米麻糬
到月底還有三個演講要準備,其中一個是下周一一所大學畢業生的演講邀約,敲定題目:”自助旅行紅綠燈”-旅行面臨的困難、挫折是紅燈,旅行面臨的溫馨、快樂的事,是綠燈,有如人生的道路上,你正面臨有條順或不順的道路要走,紅燈?綠燈?停看聽,總是有等到綠燈過去的時候……


自助旅行,有時沒有你想像的容易,即使現在很多人自助旅行,很多人遇到的困難不會告訴你。

跨出的第一步是最難的
難在你無法克服自己心理的問題、障礙、包袱。而實際出國後又有另一個問題,會面臨到很多突發狀況、意外,不順利的事…..,這在背包客老鳥是很平常的事,我們都看得很平常心,無論什麼事,勇敢面對它,去解決就是了。

如果是生手菜鳥,一群人一起自助跟一個人自助所面臨的問題也不同。

如果是一群人一起自助
那麼,旅伴很重要,你要選經濟價值觀相近的人一起旅行較好,差異太大,一個要吃米其林大餐,一個只要吃泡麵,一個要住五星級大飯店,一個是要背包客Dorm就好,這就有得你吵…..,在小米麻糬的自助旅途上,看到別人的例子是太多、太多。

如果是一個人旅行,也會有他要面對的問題
一個人單獨旅行,獨立的個性很重要,危機應變的能力也很重要,先天的個性條件有加分效果,但是後天也可以培養的,只要你願意跨出那一步,都可以克服的,也許不是立即解決問題,也許是從失敗、挫折中去學習,但是,無論如何,它讓你成長很多,當你有解決事情的能力和勇氣去面對一切而來的困難,那麼,以後的困難對你而言就不是什麼大困難。

學習勇敢去面對它,而不是逃避它,那麼到哪裡,你都能生存。

自助旅行,使人成長,
因為,在小米麻糬的心裡認為:
旅行,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旅行,就是人生的小翻版,
有能力去解決旅行中面對的各種困難,
那麼,在你人生中的困難,你也能勇敢去面對、去解決了。

寫在演講前。
也祝福每位畢業生,能在你人生的旅途中找到你想要的方向,
即使遇到挫折,也要勇敢面對它、克服它。

-小米麻糬-

【跟著小米麻糬去旅行】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