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一場盛宴~義大利威尼斯面具嘉年華

歐洲Europe 節慶旅遊 義大利Italy 國外旅遊

義大利威尼斯面具節(義大利語: Carnevale Di

Venezia)

 

被譽為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是義大利最奇幻的化妝舞會,每年2月熱鬧登場,大家都聖裝打扮,戴著面具來參加此一盛會,能不吸睛常都很難,明年2020年的威尼斯面具嘉年華從2/8登場,至2/25結束…..

 19世紀,詩人也是美男子的拜倫(Byron)曾說:

Nor yet forget how Venice once was dear,
    The pleasant place of all festivity,
The revel of the earth, the masque of Italy!

忘不了威尼斯曾有的風采,歡愉最盛的樂土,

人們最暢的酣飲,

義大利至尊的化妝舞會!…….

 

威尼斯嘉年華會歷史由來

狂歡節(Carnevale ),是從大齋首日(聖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兩周前開始,結束於懺悔星期二( Shrove Tuesday)。

而義大利一年一度的威尼斯面具嘉年華狂歡節(Carnevale Di Venezia),每年舉辦的日期都不盡相同,大致上會在大齋首日(聖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前10天舉行,有”告別肉食”,慶祝整個義大莉的意思。

 

第一次威尼斯嘉年華起源於何時?

第一次的威尼斯嘉年華,開始於11世紀,狂歡了兩個月。到18世紀末落,1979 年再度恢復至今。大家穿上華麗的服裝、戴上面具,誰也不知道誰,如今的義大利威尼斯嘉年華,由旅遊局策劃組織成為一個開放式的嘉年華會,每一個人都可以參與進來,每一個人都是主角,盡情扮演著自己想要的角色,在聖馬可廣場(St Mark’s Square),一個比一個華麗盛裝,照相機喀嚓聲不斷。
 

威尼斯嘉年華為何每年日期都不固定?

 
要了解威尼斯面具嘉年華之前,你就要來先了解西方基督教的一些節日。
復活節前40天,基督教國家稱為Lent(四旬齋節),基督教徒依照傳統會祈禱懺悔齋戒苦身,以紀念當年在荒野禁食40天的耶穌。四旬齋節(Lent)降臨之前的星期二即為”懺悔星期二”(ShroveTuesday)。
由於在“懺悔星期二”(Shrove Tuesday)這天以後要齋戒(就是戒食,不能吃東西啦!),在過去沒有冰箱的年代,雞蛋、牛奶、牛油這些食物保存不易,禁食個幾天不吃容易壞,怎麼辦? 於是想出了將這些食品和麵粉作成鬆餅,較能儲藏,也因此,”懺悔星期二””(Shrove Tuesday)也稱鬆餅日(Pancake Tuesday),又稱肥胖星期二(Fat Tuesday)或 Martedì Grasso。

 

何謂大齋首日(Ash Wednesday=聖灰星期三)?

大齋首日基督宗教的教會年曆節期四旬齋節(Lent)之始。當天教會會舉行塗灰禮,把去年棕枝主日祝聖過的棕枝燒成灰,在禮儀中塗在教友的額頭上,作為悔改的象徵。
大齋首日是根據復活節的日期前40天(不計算主日),因此每年的大齋首日的日期都不同。最早可以是二月四日,最遲是三月十日。

 
義大利威尼斯面具嘉年華官網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看喔! 
 
 
 

【小米麻糬帶路】2020小米麻糬帶路海外旅行團計畫

有哪些行程?
 
 參團前必知必讀:

【小米麻帶路】創辦人、理念、參團遊戲團體規則、Q&A

 

【小米麻糬帶路】Q&A~關於參加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的機票,可以自行買嗎?可以延回嗎? 可以到該國目的地會合嗎?

https://showmego.tw/2019/05/blog-post.html#more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