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吳哥淹水之我遇水則發

柬埔寨Cambodia 東南亞Southeast Asia 國外旅遊 自助旅行
[柬埔寨]吳哥淹水之我遇水則發
淹水的吳哥,是怎樣的情況啊?最近新聞鬧得沸騰的泰國曼谷大淹水,殊不知柬埔寨也大淹水,而那水是因為泰國洩洪到柬埔寨,小米麻糬當時人就在柬埔寨,我淹水逛大街,逛吳哥窟一堆廟,可我回來接到好多工作啊!邀稿,邀玩,邀演講…..,我是遇水則發,發現每次出國玩回來都特別多邀約,哈哈!我是不是要多出去幾次啊?…..

連當地人多說這是50年來難得發生的水患,雖然吳哥在雨季時路面上也會淹水,可也很快退了,篇篇這次的水患讓小米麻糬遇上啦!我原本要住暹粒Old Market的一間Guest house淹水,嘟嘟車無法進去,我因而在機場被摩拖車司機載到別的地區沒淹水的Guest house,就這樣開始展開我柬埔寨遇水則發的旅途啦!

熱鬧的Pub Street進不去,進不去!
晚上在巷口涉水玩水.
暹粒市(Siem Reap)低窪地區淹著水
要去逛吳哥窟,路上也淹著水,許多廟都淹水~
可我還是涉水逛大廟啦!一個都不少!
嘿!豈可這樣就投降被打敗?
不過啊!這段可很驚險!!!
要去微笑吳哥的巴戎寺(Bayon),那道路淹水很深,我們坐在嘟嘟車上,都感受那水的威脅,心驚膽顫,怕一不平衡,那我們不就躺在水裡?
抓緊,抓緊,我也很顧命地~~~
你看看,你看看!淹水的女王宮(Banteay Srei),給它涉水過去!
還有在深山裡的水底浮雕,水太多啦!看不清楚啊!
還是可以”潦”過去啦!
大雨過後的吳哥窟(Angkor War)更美!
藍天白雲我愛你,好久不見!雨後更清晰.
喔!我珍惜這擁有的一切!
磨難之後的收成更甜美!
努力辛苦之後的開花結果更甘甜!
這雨後太陽照射過後的大地,是不是很美嗄!
從窗外透進光, 我感到一股暖流.
我看見希望!
後記:
柬埔寨之行,很多天都在下雨,我也曾苦惱著,想換個國家玩,但是我最後還是沒有改變,給它柬埔寨繞一圈!
在柬途中,我就接到不少邀約,邀稿,邀玩,邀演講.
台東豪華跑車媒體團一個7,8萬,我還是放棄,選擇吳哥行,當下是有點捶心肝啦!
邀約算一算有9個(再+2),邀演講的有3個,
哈哈!我是遇水則發啦!
回來依然是我!
旅行即工作,工作即旅行!
很多人羨慕我可以到處玩,殊不知這是我的工作啊!
玩樂的背後要付出多少心力和努力!
就像台上的歌手要唱出悅耳的好歌給大眾聽,他背後付出多少努力和辛酸啊!
我永遠相信這一句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我辛苦努力,我收成,這是我應得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每一步都是踏踏實實地,每一步都是靠自己,沒有人幫忙!我很辛苦地努力過!
別羨慕我!
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人生,
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與夢想,腳踏實地去實現!
築夢也要踏實!
做自己!
水能載舟,也能覆舟,
水,這東西,端看你怎麼想?怎麼用?
祝大家也遇水則發!
發、發、發!

【吳哥窟旅遊延伸閱讀】
2.【吳哥窟。景點】高布斯濱(Kbal Spean)躲在水裡的水底浮雕,還有好多林迦(Linga)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