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插畫】直覺法畫圖,你也這樣嗎? 身邊人物觀察的隨手畫

【手繪插畫】直覺法畫圖,你也這樣嗎? 身邊人物觀察的隨手畫

手繪插畫Painting 生活

小米麻糬畫圖和拍照一樣,都是直覺法,就是鎖定一目標主題,然後從眼睛看到的”點”,然後”線”、最後”面”完整的構圖樣貌就出來了,我之前一直不知道這樣畫對不對? 有沒有人這樣畫? 因為我沒有受過專業繪圖素養,是自學畫的,也因此很快樂、沒有包袱地想畫甚麼,就畫甚麼,直到我畫了多年後,在書局看到有這麼一本書,翻開一看, 我嚇一跳,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這樣的直覺法畫圖,很開心地就買回來,欣賞別人是怎麼畫的,越看是越有共鳴,而小米麻糬就常常是從身邊的人(不管是陌生或者熟悉都可)開始畫,有時間再從他身邊周遭的環境越畫越多,這位插畫中的男主角,是我的侄兒還很小的時候,如今已長大成大帥哥了….

直覺法畫圖~從身邊人物觀察開始畫

小米麻糬帶他去士林官邸看菊花展,去士林官邸看菊花展,天氣好,買了頂呱呱雞塊帶去公園吃,配著小朋友很愛的可樂,他小時候就很可愛,我就把這童真隨手一畫,畫在我的圖畫裡,如今因疫情不能出國,小米麻糬在整理時翻出了插畫本,看到後感覺好溫馨,然後,我想到了好像很多人跟我說不知道如何開始畫畫,好像不容易喔?

可是,對我而言,是容易的,可能也因為沒有受過專業訓練,從小就很自由地、天馬行空地,用我自己的方式去畫圖,也就心裡想到什麼,就可以馬上畫出來。

直到我好多年後,看到了日本專職畫家永澤誠

如果您想要自學插畫不知如何著手可以看永澤誠的著作

■作者簡介

永澤誠
現為專職畫家。1936年出生於東京,學習院大學政治系畢業。於日本從事動畫工作數年之後,1978年起到紐約蘇活區居住長達八年,在這段國外生活期間,確立其充滿動感與明艷色彩的個人畫風。現以東京為據點,持續遊走世界,以畫筆紀錄各地精彩的人文風景。在著作獲得讀者廣大的迴響之後,近來常受邀於NHK電視台,與喜愛繪畫者分享其獨門的「由點到面」線條速寫技法與親身經驗。著作包括《東京人圖鑑》、《旅遊途中的邂逅》(草思社)、《給想畫畫的你》、《田園義大利》(講談社)、《紐約人圖鑑》、《西班牙的誘惑》、《義大利的幸福廚房》(與宮本美智子合著/草思社)等書籍。

小米麻糬的插畫書出版

我出過兩本實體插畫書,這裡找得到,雖然很久了,後來領隊帶團工作越來越忙,就沒什麼時間畫了,但還是很喜歡看插畫書https://search.books.com.tw/search/query/key/%E5%B0%8F%E7%B1%B3%E9%BA%BB%E7%B3%AC/adv_author/1/

邊走邊畫義大利

鮮.越南-中南部旅遊

那麼,攝影拍照,也是一樣的道理,有時,沒有包袱,反而能有創造。

插花,也是一樣,什麼流…..,

攝影,也是有分派別,畫圖,也是印象派、抽象畫…..

都是後來的人創造出來的。

美學,從來沒有絕對。

小米麻糬。插畫

小米麻糬父親的插畫

跟著小米麻糬上社大

1111春季班【萬華社大】鐵道旅遊見學
1111春季班【大同社大】台灣文化與生態深度體驗-假日綠活行
111春季班【大安社大金甌校區】樂齡逍遙遊-慢活輕旅行(周二下午)
1111春季班【信義社大】樂活低碳走讀去-主題輕旅行(周三)

1111春季班【南港社大校本部】跟著小米麻糬~輕旅行、美拍學(周四下午)

小米麻糬-社大課程

YouTube影片介紹課程

邀約小米麻糬旅遊講座、演講,請參考歷年演講主題

https://showmego.tw/2013/06/blog-post.html 或來信新闢演講新主題。

跟著小米麻糬遊台灣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採預約制,請先填表單: https://forms.gle/3Aj7dTtGjM9w2p4r9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19230835_97.jpg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7_94.png
showme-shop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50.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34.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9_31.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9_75.png

合作提案~邀約、邀稿、演講|小米麻糬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