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搬家~寫文17年,終於有自己的家:小米麻糬帶路Showme go!

部落格搬家~寫文17年,終於有自己的家:小米麻糬帶路Showme go!

隨筆 手繪插畫Painting 生活 認識小米麻糬

在網路寫文17年,終於有自己真正的網站,不用寄人籬下,說不見就不見了,十幾年寫下來,不至有幾千篇,寫文輝煌時代在Yam天空部落格,隨便一篇就瀏覽率很高,但是每個免費的網站後來說倒就倒,說不見就不見,之前的心血都不見了,那些從經隨便Google 都找得到在前幾頁的圖文,如今都找不到了,前前後後一共搬了五次家,這次是第六次有真正自己的網站、自己的家…..

小米麻糬的網路寫文史

1.從2004年開始 PC-Home 電子報(通通不見了)

2.Yam天空部落格全盛時代! (通通不見了)

3.Udn Blog (難得還在)

4.Pixnet 痞克幫(雖然還在,很多的破圖)

5.Google 的Blogger :跟著小米麻糬去旅行(後來版面不知為何變得亂亂的),舊網站會留著,但不會發新文了。

6.現在真正屬於自己的網站 showmego.tw ,有自己的域名、網站,不用再怕被迫圖文不見了。加一加那些已消逝在網路的圖文,都是花了多少心血寫成,如今找不到了。這股疫情宅在家,加上我任教的社大放暑假,小米麻糬有較多的時間可以搬家、整理舊文、熟悉新的部落格建置、發文。

感謝部落客好友安妮的天空 – 旅遊美食親子札記

搬到新家來重新熟悉

每一次部落格搬家,就像真的搬家一樣,重新給文章、圖片一個適合、對的位置,寫的文越多,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整理、歸隊好,小米麻糬還沒完全把舊的文章歸隊好,但也慢慢有個樣了。

新的網站重新的瀏覽量

分散在五個部落格加一加也好幾千萬的瀏覽率,現在等於重頭開始了,寫新文、弄更好的照片,整個網站設計得更專業,新的網站Google不到,需要時間醞釀,只能重頭開始慢慢等待喽。

網站橫幅圖文設計自己來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小米麻糬帶路以”旅行”為主,加入了美食(其實旅行跟美食是一體的啊,這方面我一直有題材),還有生活。新網站部落格最上面的橫幅,是小米麻糬自己畫的、自己設計版面的,一段時間想換新橫幅,還可以再設計新的,哈!疫情期間,也學習不少網路新知。

新網站請多多指教

有什麼建議的也請給意見,還沒完全搬好歸隊,畢竟好幾年這麼多文章….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在大安、萬華、大同、信義社大110-2所上的旅遊課程(招生中,九月初開課)

https://showmego.tw/showmego-taiwan-tour/https://showmego.tw/showmego-taiwan-tour/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