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景點】香露烏爾法Sanliurfa的聖魚池~我們是大明星

【土耳其。景點】香露烏爾法Sanliurfa的聖魚池~我們是大明星

土耳其Turkey 中東旅遊Middle East 國外旅遊
如果你來到土耳其東部的大城香露烏爾法(Sanliurfa),卻沒有去聖魚池(Balıklıgöl),那就很可惜了,這座城市和這聖魚池有很大的淵源,聖魚池真的很美麗喔! 我們還受到當地人如大明星地對待耶!…..
CIMG2950
香露烏爾法(Sanliurfa),是土耳其一座非常有歷史、很古老的一座城市,相傳先知亞伯拉罕(Abraham)就在這裡誕生,這座聖魚池(Pool of Sacred Fish/土耳其文Balıklıgöl)也有個故事跟亞伯拉罕有關。
CIMG2963

為什麼叫作聖魚池?
因為池子裡面有好多"聖魚"(鯉魚)。這要說到一個古老的傳說故事了。
在西元前2000多年以前,先知亞伯拉罕激怒了當地的一位亞述王Nimrut,而被關到山上的城堡,Nimurt下令將亞伯拉罕扔到火裡焚燒獻祭,但是突然上帝興起一場風,把火焰吹走,化作為一池碧水;把焚燒得火紅的煤炭,化作一隻隻的魚在池中游泳,亞伯拉罕也就這樣得救了,這就是聖魚池的由來。
CIMG2958
而這聖魚池就在Halil-Ur-Rahman清真寺内,清真寺於西元1211年由阿育布(Ayyubids)修建,四周是美麗的花園。
CIMG2960
池子裡的魚超多、超大、超肥!
可,千萬記得,不可以捕撈、更不可以吃喔!如果你這麼做,據說眼睛會瞎掉的,因為是”聖魚”啊!
CIMG2975
池邊就有小販在賣魚飼料,要用魚飼料餵魚喔!
CIMG2962
超多人的,但是幾乎都是當地人,我們這外地來的,是稀客。
CIMG2943
土耳其東部很少有旅行團會來,更何況是東方臉孔的我們,更是稀有動物啊! 每到之處,都有當地人要跟我們拍照,下面還只是部分照片,團員們都有各自的合拍照片,每個人都說: “我們好像大明星啊!”
當地人雖以庫德族居多,與土耳其西部是完全不同的民族,我們所遇到的當地人,可是非常純樸善良喔! 又非常熱情,甚至隔天小米麻糬帶團員去逛市集(小米麻糬最愛逛各地的市集了),還有人請我們吃麵包、喝飲料、牛奶、吃烤肉、開心果….耶! 團員們都覺得很新奇,小米麻糬這些都遇過太多次,都已經很習慣了,就大方地接受當地人的熱情吧!cats
晚上吃完飯後,因為住的飯店就在市中心,大夥兒一起結伴去逛逛,看到有新娘車? 咦?有人結婚啊?
CIMG3068
有人被當地人大方地請進去了,還要我們跟他們一起吃飯,喔!可惜晚餐吃太好吃太飽了。(好想吃~~)
CIMG3056
是婚禮耶! (尖叫~~)
新娘、新郎和他們的親朋好友們一起為圈圈來跳舞,好好玩喔!
CIMG3066
有團員也被邀請進去一起跳舞,這是”婦女”組,連跳舞都要男女分開嗄! 土耳其的齋戒月剛過,會連續幾天歡慶,也解禁了,所以各地到處舉行婚禮,大家開戒好好吃一頓。
CIMG3067
晚上入住的飯店: Dedeman Sanliurfa
http://www.dedeman.com/home.aspx
cats飯店

【土耳其旅遊延伸閱讀】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