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杜布羅夫尼克~住在老城裡

歐洲Europe 世界遺產 克羅埃西亞Croatia 國外旅遊 自助旅行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有人說,克羅埃西亞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是日本宮崎駿動畫《魔女宅急便 》中女主角居住的城市取材地,像嗎?在小米麻糬從黑山共和國出來後,搭著巴士來到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在快要靠近這座老城時,巴士一路蜿蜒而下,隨著車子的轉彎,我看到美麗的海岸、遠處更有著紅瓦土牆的房子,那一刻,我真的感覺到宮崎駿動畫《魔女の宅急便》,魔女琪琪騎著掃把在老城上飛來飛去的形影,真的有像耶…..

巴士緩緩而行,克羅埃西亞左岸,瀕臨著美麗的”亞德里亞海”。

聽這名字,就知有多美啊!
最後來到杜布羅夫尼克老城。
啊~~,我夢寐已久的城鎮。
拖著笨重的行李,緩緩走在石板路上,過了石橋,朝向城門,進了城門,就是老城區了。
高高的城牆築圍著。
根據我今日的落腳處,小米麻糬住在老城裡的某一巷弄,可是。是哪一個巷弄呢?
這歐洲得巷弄總是每個名稱都不同,不像台灣,XX街X巷X號,我的媽呀!
住在美麗老城裡的代價,是要爬這高高的階梯上去。
根據小米麻糬後來一路問路人,問出了我的住宿旅館,是在上面,這….,可沒有電梯喔!!
我又要扛著行李上去,深呼吸!!
咦?是誰拖走了小米麻糬的行李?
不,他是來幫我的~路人甲。
說他順路要上去,就這樣,幫我把笨重的行李給抬上去了,實在太感動了,不然,我要邊休息、邊扛上去了。(喜極而泣,傻人有傻福。),終於來到小米麻糬今晚要入住的旅館,
天氣好,床單拿出來曬,這場景,讓小米麻糬想到了威尼斯的情形。
這是我的床鋪。
推開門窗,看到紅瓦屋頂,我最愛這樣的房間了。
想起了希臘、葡萄牙….,好多歐洲城鎮,我都挑這種房間。
窗外,就看到老城了,
是啊!今晚就住在老城裡,這麼近耶!!
小米麻糬是背包克出身,很能吃苦的。
杜布羅夫尼克老城裡的住宿,是有多麼貴啊!
今晚,就跟大夥住在一起吧!
我早已習慣跟各國的背包客住一間了,大家聊聊很有趣。
這是住宿的交誼廳和廚房。
趕快出去逛逛。
城牆是如此地高啊!
遠眺,
前方是如此美麗。
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
*更多克羅埃西亞旅遊文章分享連結:

【克羅埃西亞】初抵札格雷布(Zagreb)腿撞個大包變成紅麵龜

12.【克羅埃西亞。景點】科卡國家公園(Krka National Park)的水上步道值得一走

15.【克羅埃西亞。城鎮歷史】冬日的西本尼克(Sibenik)好寂靜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