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陶醉在古色古香的老城裡-聖魯卡碉堡、舊港灣

歐洲Europe 世界遺產 克羅埃西亞Croatia 國外旅遊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如果你問小米麻糬: 克羅埃西亞你最喜歡哪裡? 在大自然面,除了經典必去的十六湖國家公園自然山色,在人文面上,最迷人的城市該屬南部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了, 這兩者都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UNESCO),各有各的迷人之處,小米麻糬特別獨愛這樣的老城,繼【克羅埃西亞】杜布羅夫尼克~住在老城裡請跟著小米麻糬的腳步,來逛逛這迷人的老城…..

杜布羅夫尼克~來自維基百科的介紹

古稱拉古薩,克羅埃西亞南部港市,此城面臨著義大利半島的東岸,位於杜布羅夫尼克地峽之末端,以風景優美聞名,是熱門的度假勝地,有「亞得里亞海之珠」的美稱。人口在1991年為49,728人;而在2001年人口則減少為43,700人。
杜布羅夫尼克的發展是建基於海岸貿易,在中世紀時,它是古薩共和國的所在地,在當時亞德里亞海中唯一能與威尼斯匹敵的城邦。這城市憑藉它的財富及外交手段,在1516世紀時的發展已經達到一定的水平。這城市也是克羅埃西亞語言文學的中心之一,是不少詩人劇作家、數學家、物理學家及其它學者的居所。
那麼,現在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
依然有著美麗的港灣、依然有著厚實堅固的堡壘。
 
逛這座老城,有很多種方式,如果時間和體力不夠,最快速的方式是登上纜車飽覽老城一切風光;如果要深度點,那就要走入親近城牆,逛城牆是最棒的方式,門票不便宜且連年調漲,2015年是100Kn,總長1940公尺,將近2公里的城牆,,至少要2小時。古城牆建於15~16世紀,走一圈,整座古城360度環繞,美景盡收眼底。
離傍晚時分不遠,小米麻糬先粗略逛逛,反正我還要住在這城裡好幾天,慢慢來品味。
 
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的老城區,在東方與西方各設一座城門,東方是靠海的普洛切城門(Ploce Gate),西方是連接新城區的派勒城門(PlieGate)小米麻糬從普洛切門(Ploče Gate )進城,從城外望過去,海的那一端是舊港口。
 
下圖是聖魯卡碉堡(Crkvice Navjestenje I Sv. Luke)
從聖魯卡碉堡,可遠眺莊嚴的雷威林碉堡和多明尼克會修道院(Dominikanski Samostan-Muze)
小米麻糬走過這座古石橋。 
 銅牆鐵砲正對著港灣
敵人的船隻如果靠近,一砲給它擊斃。 
從高處,可看到好美麗的舊港灣(Stara Luka)啊!
中世紀時的拉古薩時代,靠著各國的商船來往興盛起來。
現在的舊港,
主要是停泊個人的船隻和遊船,開往察夫塔特(Cavtat)科納夫雷(Konavle),以及對岸的洛克魯姆島(Lokrum)的接駁船、周遊海上的玻璃船等。
現在杜布羅夫尼克的主要港口是設在格魯茲港。
小米麻糬還是喜愛古色古香的舊港啊!
 這麼美,當然要下去瞧一瞧。
喵嗚~~~,
不是只有希臘才有乖乖的貓啊!
小米麻糬在土耳其和克羅埃西亞遇到的貓也很乖喔!
眺望了美麗的舊港灣,小米麻糬再走進城裡來。
高高的古城牆,幾個世紀以來,不同年代的人來人往,古城牆依舊。
多明尼克會修道院(Dominikanski Samostan-Muze)
大門前的蛋糕裙般的階梯
 

【更多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照片分享】
*更多克羅埃西亞旅遊文章分享連結: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