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旅行團Q & A】秋天的克羅埃西亞為什麼不去皮蘭(Piran)和Hvan島?

旅行團 歐洲Europe 克羅埃西亞Croatia 國外旅遊
粉絲來信問: 小米麻糬秋天的的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為什麼沒有去皮蘭和Hvar島?

如果不是因為好多年前,一張令人驚艷的十六湖照片,在台灣的網路上流傳,誤說是在台灣南投的某處,那麼,這個新興不久的國家-克羅埃西亞,可能很多人還不知道。

Q&A-1:為什麼只排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兩國? 
過去東歐的巴爾幹半島國家,有”歐洲的火藥庫”之稱,一直是個戰亂烽火連天的地方,也是歐洲最貧窮的地區之一。現在這地區紛紛一個個國家獨立出來,有的國家還不是太穩定中。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皆於1991年獨立,算是較早獨立且目前政經穩定、治安良好,且風景具特色條件最多的國家。
地形屬狹長形南北分佈的克羅埃西亞,不管是在自然景觀(十六湖國家公園、柯卡國家公園)、城鎮風光(杜布羅夫尼克、特洛吉爾….),本身就有很多料,在秋天的行程安排上,小米麻糬在設計行程上試著將鄰近國家的黑山共和國(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 Crna Gora)、波士尼亞與赫賽哥維納(Bosnia- Herzegovina)網羅進來,讓秋天巴爾幹半島行成更豐富多元卻不趕。
Q&A-2: 為什麼沒有去皮蘭(Piran)?
1.這一區域的國家,即使是最進步的克羅埃西亞漢斯洛維尼亞,在與中西歐洲其他先進國家相較,交通上仍屬與不太便利的地區,整體上以巴士交通為主,有些地方多山區,蜿蜒的道路沿著海岸線、沿著山區彎來彎去,13天扣掉來回兩天,本身景點很多料的克羅埃西亞,如果要將皮蘭地區排進來,勢必是花費些時間在交通上奔波。
2.小米麻糬選擇秋天最棒的季節,是看湖山色的千變萬化,此時去以海聞名的城鎮,似是沒什麼意義。
Q&A-2: 為什麼沒有排Hvar島?
1.Hvar島,以薰衣草聞名,適合5~6月開花季節來。
Hvar島,也適合夏天來個”跳島”之旅,但是這樣又要多花1~2天的時間,才能玩得更深度。
2.小米麻糬十月秋天的巴爾幹半島克羅埃西亞四國,這時節來是歐洲的秋天,來看這地區的秋色、秋天是最舒適的天氣,走訪三大國家公園是重點。Havar要從斯普利特(Split)搭船過去,往返如果又加上跳島,在夏天是很不錯的行程,在秋天是較沒有意義的,因此小米麻糬在秋天不會將Hvar島排進來。
   每個國家有它的特色。
   每個國家在不同季節,要看的景點也會不同。
   什麼季節、就做什麼樣的活動,
   什麼季節,就造訪該季節最適合的景點,
   這樣的旅行才是最合適的安排,
   玩起來才會愉悅。
   克羅埃西亞,是個較適合4~11月來的國家。
   當然,冬天也不錯~對台灣沒有下雪環境的人而言,也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冬天克羅埃西亞這地區會很寒冷,也較易下雨。
    十六湖是克羅埃西亞必去的國家公園,秋天最美!
    冬天這裡會結冰、下大雪封山、封道路的風險。
    小米麻糬冬天來過,但是我很幸運沒有遇到國家公園關閉,天氣在有雪
    的情況下但天氣晴朗。
    十六湖有分上湖區和下湖區,
    在10月下旬、11月初就有可能因為下雪,而只開放下湖區,上湖區不開放,因此小米麻糬挑選10月初秋色湖光山色最美的季節、且國家公園在往年正常氣候之下不會關閉的時後前往,這樣上下湖都可以很深度地去走步道、兩天的時間讓我們親近大自然,近距離觀看瀑布、走在幾乎貼近水面的步道上,是最愜意的事。
秋天克羅埃閜的行程安排,不走回頭路,
南部”亞德里亞海珍珠”之美稱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ivnik,是個古色古香的老城,當然也要去!!
【更多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照片分享】
 
*更多克羅埃西亞旅遊文章分享連結:

【克羅埃西亞】初抵札格雷布(Zagreb)腿撞個大包變成紅麵龜

10.【克羅埃西亞。景點】科卡國家公園(Krka National Park)的水上步道值得一走

13.【克羅埃西亞。城鎮歷史】冬日的西本尼克(Sibenik)好寂靜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