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景點】十六湖(Plitvice National Park)的春、夏、秋、冬,哪個季節去最好?

歐洲Europe 克羅埃西亞Croatia
四季的變換是如此神奇而美麗,如果來到克羅埃西亞,而沒有去世界遺產十六湖(克語: NP Plitvička jezera / 英語: Plitvice National Park),那等於沒有去了。

你說他哪個季節去最適合呢?
春夏秋冬各有不同風情啊!
這就是大自然。
小米麻糬常常被問: “克羅埃西亞(含十六湖),哪個季節去最適合?”,不多說,讓真實的照片和影片來告訴你……

我們就依序以十六湖的春、夏、秋、冬實景來呈現,讓您自行去判斷,小米麻糬從Youtube收集了以下影片,大家可以點連結進去看,你喜歡哪個季節去就哪個季節去吧,這沒有絕對的。
 
如果你問小米麻糬,那個季節去克羅埃西亞最適合?(4月中下旬~11月初,夏天和秋天最多人去,是該國的旺季,夏天會很熱人也超多,冬天是真的會很冷,但人少,不過也時常會關園不開或道路封閉,不確定因素會增加。)小米麻糬認為春、夏、秋都很ok,克羅埃西亞的特色就是像十六湖、柯卡國家公園這樣的大自然山水為主要特色,會去克羅埃西亞也會順道去斯洛維尼亞,所以斯洛維尼亞的布列德湖也很優,此外以特色城鎮,南部的杜布羅夫尼克、中部的史賓尼克、特洛吉爾等城鎮一定要去,很有歐洲老城鎮的味道。
 
*以山色變化、氣候宜人度,秋天最美麗、最適合,
*以熱鬧度,暑假夏天最有人氣(當然也到處都是人)
*以清新面,春天蟲鳴鳥叫、大地回春,也不錯,只是天氣會早晚稍涼溫差大。
*以價格面、台灣人少能看到雪來看,這雪景對台灣人就很新鮮了,那你就選擇冬天去,冬天是淡季也真的很冷,連歐美人都跑到熱帶去,但是,如果你是荷包考量,又真的非常喜愛冬天雪景,那麼冬天去克羅埃西亞(小米麻糬冬天也去過)也OK,只是,要特別提醒您冬天前往歐洲的潛在看不見的成本與風險,這是你在出發前都要考慮到的,能接受且有心理準備再過去,而不是因為看到冬天的克羅埃西亞價格便宜就報了,到了當地與石地向的落差太大,或遇到大風雪道路封閉、封山的麻煩而來抱怨,那就本末倒置了。
 
十六湖的春天
沒有特別找到春天的有影片耶! 十六湖是個國家公園,也是世界遺產,受到很大的保護,沒有人工大量培植的花園,看的是自然景觀,可能春天和夏天很類似,不太明顯吧!
 
十六湖的夏天
夏天的十六湖,就是一片綠油油的喽,湖水青綠透清涼。
 
十六湖的秋天
國家公園拍的
 
這個人拍得不錯啊~!還有清晨與黃昏,十六湖真的很適合住一晚啊!
十六湖的冬天
這是十六國家公園自己拍的宣傳影片
 
這是素人拍的,應該會必較真實貼切旅人看到的冬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IocXB9HA2E 
 
這是背包客小米麻糬我本人在冬天拍的十六湖和遊記,更真實吧!! ^^(因為我不懂電腦修圖啊)
小米麻糬曾經冬天去過十六湖,冬景如精靈住的地方,
一片雪白、空靈、剔透的純暇世界,吸引我這南國兒女的留念啊!
但是冬天有個缺點,國家公園常常因為下大雪而關園、道路封閉、
船舶不開、接駁車不開,只開下湖不開上湖。
小米麻糬算是幸運,在大雪的冬日裡走在國家公園的步道、
住在國家公園裡,享受著靜雅的湖光山色,還有鱒魚美食,
更有藍天陪伴著我,才能拍出好風景。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的,
我也因為冬日結冰,船隻不開,而要走更多的路程,
幸好小米麻糬有一雙健走的雙腳,也因為住在國家公園裡,
可以從容、足夠時間慢慢欣賞十六湖。

因此,小米麻糬團長兼領隊,特別安排     
         【小米麻糬帶路】2020小米麻糬帶路海外旅行團計畫

小米麻糬帶路所有行程一律採預約制,請填寫報名表,留下您的聯絡資訊,
由專人email給您行程價格供付訂。
一團人數: 16~28人上下(依拿到的機位)
團費皆含司領導服務費、簽證費
領隊小米麻糬
(行程價格已出,報名收訂中)

【小米麻糬帶路】2020/7/18義大利多洛米蒂。阿爾卑斯山區健行半自助12日團 (深度健行版,您需有山區基本健行好腳力,行程價格已出)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Telegram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更多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照片分享】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