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哈茨山區(Harz)的巫婆好可愛

歐洲Europe 德國Germany 國外旅遊
【德國】哈茨山區(Harz)的巫婆好可愛
您可知,巫婆住在哪裡呢? 愛看童書的小米麻糬又要說故事了。從前、從前有一大群巫婆、巫師、魔鬼都會相約於每年的4月30日聚集在德國哈茨山區(Harz)布洛肯山(Hill of Brocken)頂端狂歡,以迎接被視為夏天開端的5月1日,哈茨山區的巫婆小鎮主要有斯拉爾(Goslar)、維爾尼格羅德(Wernigerode),來,跟著小米麻糬去尋找巫婆….
CIMG6527
 
 
喂 ~~!你這巫婆長這樣也太可愛了吧?

 

一點都不嚇人哪! 有誰告訴我,為什麼巫婆的鼻子上要有一顆大黑痣呢? ……
CIMG6527
 
 
中世紀是歐洲女人的噩夢
這樣的巫婆一點都不可怕啊!可是話說很早以前的德國更甚許多歐洲國家,流行著把女人女巫化,那時的女人真可憐,被冠上女巫,就給你莫名的罪名,你就會被燒死、被活活打死、被扒光光走在路上…..,古今中外都是一樣,現在先進的德國,以前也走過灰暗的歷史,這是小米麻糬德國團在女巫的匯集地“哈茨山區”(德語:Harz)所拍到了,現在這些女巫玩偶看起來很可愛,神秘哈茨山區也變得易親近不神秘了,可當年是很恐怖地耶!
 
這賣的是什麼藥啊?
CIMG6528
 
現代版的女巫,都在櫥窗裡賣東西耶!呵呵~~。
 
CIMG6531
 
CIMG6611
 
CIMG6614
 
這兩個巫婆,看到沒?鼻子尖尖的,還要有一顆大黑痣。 
CIMG6857
 
CIMG6615
 
巫婆都會使用魔法,掃把是她們的飛行工具。
CIMG6859
 
CIMG6860
 
看了這麼多可愛的女巫、巫婆玩偶,你很難想像,在15~18中世紀,不僅德國,很多歐洲國家地區一度興起“獵殺女巫”(witch hunting)的風潮,在整整三個世紀內,有大約十萬名“女巫””、”巫婆”、”魔女”等名詞的女性被處死,被處死的理由莫名其妙、只要這男性想要你死,冠上莫須有的罪名,任你怎麼白說、黑說,都有一千個、一萬個你是女巫的理由,連宗教改革倡導者-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1483年11月10日—1546年2月18日)都認為”女巫應該被處死”,問題是: 真的有女巫嗎? 如何判斷?如果這女人真的會法術,那在被處死那一刻,他為何不施行魔法逃走呢?
 
其中像這樣的”裸行處決“,許多無辜的女性受迫害,只要女性被冠上”女巫”、”巫婆”、”魔女”等名詞,很難逃得一死,關於”裸行處決”,小米麻糬在網路上蒐尋到這樣的圖片與資料→
 
可怕啊! 好險現在是21世紀哪!

2022年旅行團。小米麻糬帶路遊台灣

阿朗壹古道有兩團,行程價格已出,古道需要申請請每日名額有限,確定參加,請早報名喔!

11/18~11/19(四五)絕美北橫風光。拉拉山神木步道二日(住農場) ~ 最後一個房間釋出

12/4~12/5(六日)絕美北橫風光。拉拉山神木步道二日(住農場)拉拉山神木二日(住農場) 確定出發!

12/20-12/22(一 二三)阿里山紅綠配~楓紅茶園步道三日(嘉義高鐡出發,住阿里山賓館)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C53fOxAU1Q

部落格文: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2021/12/20(一二三)絕色阿里山。鐵道、楓紅、步道、茶鄉三日

2022年1/11~1/13(二三四)阿朗壹雙流三日(五六日) (左營高鐵出發)

2022年1/11~1/13(二三四)阿朗壹雙流三日(五六日) (左營高鐵出發)

部落格介紹: https://showmego.tw/2021_7/

YouTube: https://youtu.be/ii_iiBuYrrI
【小米麻糬帶路遊台灣】疫情第二年2021,一個國內外領隊的心聲:站在客人的角度去想

報名表填寫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採預約制,請先填表單: https://forms.gle/3Aj7dTtGjM9w2p4r9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會主動email行程價格給您。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延伸閱讀】葡萄牙旅遊
 
【延伸閱讀】西班牙旅遊
 
延伸閱讀】南法旅遊
 
*【延伸閱讀】德國旅遊
 
*【延伸閱讀】義大利旅遊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