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教學】小米麻糬會什麼開這門旅行結合手機美拍的課程呢?|南港社大

【社大教學】小米麻糬會什麼開這門旅行結合手機美拍的課程呢?|南港社大

生活資訊 3C、家電、家具 生活 社大課程

這周社大開學日,多數同學都來報到上課,還有人旁聽後,馬上報名加入,這是一門小米麻糬老師全新開的課程,在萬華/大安/大同/信義社大開的都是純旅遊的課程,唯有週四在南港社大開的跟著小米麻糬輕旅行、美拍學,大家好奇為何我要開這樣的課程呢? 我好怕大家不清楚這課程的定位,顯然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同學們很清楚這門課的定位,但是,小米麻糬還是在此說明,讓還想加入我們課程的新同學們了解…..

緣起

這是從我國內外團員、社大學生們身上找到的,由於小米麻糬的團或學生,很多都是一個人來參加的,但是台灣人多數是害羞的,其實台灣人很愛拍照,應該說: 哪一位不喜歡被拍美美好看的照片呢?

尤其,當我帶團或帶班出去時,若是老團員、老學生,跟我久了,總是會漸漸認識其他人,但新朋友,一開始總是一人前來,尤其在我帶國外團時,小米麻糬總是想: “我可以帶團來這裡很多次,但是團員這輩子可能就只來此一次,別人熟了一群會互拍,也就有自己的照片,但是一人來參與者,除了很愛(很會)用自拍棒自拍(但拍到的格局場景還是不一樣),於是,

我若有時間,總會過去問他: “需要幫你拍照嗎?”

得到的回答多數是:”好啊!”

小米麻糬拍照是”快、狠、準”的快手

我的構圖常常是一霎那,一回眸、一個角落、一仰望,感覺對了,一秒喀擦!可以馬上拍到不錯取景的照片。

常常他們拍我的照片不是糊掉、歪斜、切頭、切腳、亂入….

較熟的學生們或團員們,我拍了他們之後,會主動問我:”小米,你要不要拍?”

有的跟我久了,有用心在看在學的人,漸漸地拍得都很不錯,越來越好。

但是,也有沒心的(反正老師會幫我拍美美的照片啊!),常常我得到的是: 糊掉、歪斜、切頭、切腳、路人甲亂入沒有閃,沒有避開旁邊的雜亂就拍了….(頭上冒汗三條線….)

我常常說過:”我可以兩腳踩單車,左手架單車,右手拿相機”,喀嚓,馬上精準不模糊的照片一枚!

我是他們眼中出了名的”快狠準”快手啊!

這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是因為越來越多人跟我說:

“小米,你這景好美啊!你不要動,我也想拍跟你一樣的照片”

“小米,你這樣好好看,不要動,我也要你這樣的姿態,怎麼擺啊?”

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知道,就很自然的,沒有想很多。

旅途中並沒有很多間去”慢慢喬”,”旅拍”拍照重點以手持穩、抓住一那,要快、狠、準!

下圖基隆嶼,搭船時大風大浪搖晃中拍的。

即使走步道,也可美美的紀錄著,這是旅拍、美拍的意義。

(我常常邊走邊拍,腳沒有停下來,我常常要同時帶隊、解說、教學、幫大家拍,無形中訓練成了手機相機可以拿很穩)

無形中我變成麻豆示範及導演指導他們怎麼擺姿拍好照片

因為多數人拍照都是”立正站好、眼睛直視”,這樣的畫面就會很生硬,身體的曲線也會很僵硬,不柔美。

因此大家就問我:” 我也要你這樣的擺姿,怎麼擺啊?”

小米麻糬只好下海當麻豆,親自示範一次。

然後換要被拍的人上場,但還是不知道怎麼擺? 我就又變身為”導演”親自指導。

社大旅遊課程小米麻糬我,總是順帶免費教學

我主要是在講帶隊,但是大家實在太愛拍,還有,有時我就一個靈感、一霎那,突然看一個景很不錯,身邊有誰,就說”快、你去!”

然後,後面跟進來的人,看到了,又要我拍他,

再後面就一個接一個自動排隊要我拍他們。

常常是十幾個、二十幾個排隊要我拍他們。

我拍他們拍到手酸,想說教他們怎麼拍以後就不需找我拍

還好我是”快、狠、準”的快手,不然,每個景點都排隊一二十位,要我拍他們,那一般人會拍很久。

於是,我常常免費更深入一點指導、教學,告訴他們哪個角度、怎麼構圖、怎麼抓光、怎麼取景、配置。

還有怎麼讓自己可以拍出來自然點不生硬?

我有時拍他們拍到手酸(手一個接一個喀擦、喀擦啊!),想說教他們怎麼拍以後就不需找我拍(我的想法太天真!)

但是,奇怪咧?

為何還是常常自動排隊等著要我拍他們呢?

能為同學們建立信心、無壓旅行、快樂學習,是老師我最開心的事

哈哈!因為跟小米麻糬太熟,懶得學。

啊~~~,同學們,這如果你去外面上攝影課,可是很貴的咧,老師我免費無私傾囊教學,還懶得學,可是,你們不能一直依賴我啊!給你魚不如給你魚桿嘿!

小米麻糬喜歡美的事、喜歡看著人們開心

小米麻糬喜歡美的事、喜歡看著人們開心,覺得我做的是能讓人開心,我會更開心。

於是想,那就來開個不一樣的課程吧!

“結合旅行的手機美拍課!

在輕鬆旅行的過程中,也可以擁有美好的照片,

但是畢竟還是要基本功,因此,一邊旅行、一邊教學、無壓學習,

大家人人都有手機啊!現在手機功能也很好。

真正的旅行(參團或跟親友旅行)沒那麼多足夠間讓你慢慢換鏡頭慢慢拍

除了專門為攝影人士而辦的旅行團,還有自己的自助旅行,可以有時間讓你拿大砲慢慢拍,

多數的一般跟團旅行、或跟家人、朋友一起的旅行,除非你們的屬性完全相同(共同嗜好:拍照)

不然,怎麼可能每次吃個合菜、喝個飲料、吃個下午茶,可以讓你拍照慢慢調光圈、換鏡頭,

讓你慢慢喬角度,那菜都涼了,我想你也會不好意思。

手機輕鬆拍照,結合旅行剛剛好,也是可學習的

所以,小米麻糬就開了這門課啦!

不教理論,小米麻糬是實務派

畫畫印象派、抽象派、寫實派….,

旅行也是人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小米麻糬老師想教你們的不是理論,而是旅行中真實的你之外,透過美感學習更好的你呈現!

一起來輕旅行、一起來拍美照、一起來當麻豆、一起來互相學習!

【南港社大校本部】跟著小米麻糬~輕旅行、美拍學(周四下午) https://showmego.tw/course/

你就是麻豆你就是主角,不需請麻豆

課堂中,同學們問” 老師,那我們有沒有請麻豆? 我是別的攝影課,我們都有請付費的麻豆讓我們外拍”

小米麻糬”:幹麻要請麻豆? 我要教你的是“旅行中美好的你”,你就是麻豆!你就是主角!

著小米麻糬上社大

小米麻糬老師,社大任教16年,報名請親洽小米麻糬所屬學校,詳情:

1111春季班【萬華社大】鐵道旅遊見學
1111春季班【大同社大】台灣文化與生態深度體驗-假日綠活行
111春季班【大安社大金甌校區】樂齡逍遙遊-慢活輕旅行(周二下午)
1111春季班【信義社大】樂活低碳走讀去-主題輕旅行(周三)

1111春季班【南港社大校本部】跟著小米麻糬~輕旅行、美拍學(周四下午)

小米麻糬-社大課程

YouTube影片介紹課程

https://youtu.be/9G3WUgae8Fo

社大教學心得

邀約小米麻糬旅遊講座、演講,請參考歷年演講主題

https://showmego.tw/2013/06/blog-post.html 或來信新闢演講新主題。

2022年跟著小米麻糬旅遊台灣、上社大旅遊課程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採預約制,請先填表單: https://forms.gle/3Aj7dTtGjM9w2p4r9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19230835_97.jpg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7_94.png
showme-shop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50.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34.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9_31.png

合作提案~邀約、邀稿、演講|小米麻糬

https://showmego.tw/about/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