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教學】大安社大-樂齡逍遙遊

社大課程
不太記得時在大安社大教這個班幾年?幾期了? 總之好多年,這個班每學期來來去去,從一開始的完全新生,到舊生繼續留下繼續支持,新生的部分加入,至今多數舊生留下續班的支持度非常高,舊生也很照顧新生,新生感受到班級的溫暖繼續報第二期的例子也不少,常常還有母子、母女一起來報名的,同時享天倫之樂又有同學們如朋友般的同樂、照應與關懷,我很欣慰有這些老同學們的相挺,那份師生的情誼,是多年彼此努力、信任的成果…..

我的這個班級多是高齡長輩,很多人都跟我說你帶著麼多高齡長輩去旅行,很冒險啊!難帶啊!!
 年齡大,相對各種風險是增高沒錯,所以我每次也是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的,做好萬全的旅遊平安保險,是我事先能預防的,也嚴格要求沒有保險,臨時當日要加進來拒絕,因此得罪不少不理性的同學,經過羅東社大事件、樹林社大事件,大家才開始重視保險的重要性。 
我們班以戶外課為主,帶長輩們旅行,其實我很喜歡的。知道他們動作會較慢、常要上廁所,因此在行程設計上盡量放慢腳步、配合他們的步調,安全上也盡量考量,如果要爬山,知道陡坡易傷膝蓋,也盡量選擇好走坡度不太陡的路線,所幸,我這些長輩們也很能伸縮自如,彈性運用,如果走一半不行,或者一開始就知道這步道他今天不適合上去,就在指定某處等候,而老師我也會事先說明這步道的狀況,讓他們選擇,彼此都很有默契,長輩們也很能自得其樂,我感到很欣慰。 
有時,遇到天候不好,如鐵道不能改路線,他們也很尊重我跟我走,下雨就下雨唄,下雨也有好風景啊!(他們已經被我訓練得很能調適旅遊的心境),結果也是如此啊因為下雨,反而意外走入咖啡店裡,得到一杯好咖啡,與大家知心話家常呢如搭遊覽車就機動多了,可以改路線,大家也是由我來決定,師生關係非常良好。常常是我感到他們是對待我如女兒般,知道我早起沒吃早餐就出門,董娘常常是很貼心地準備早餐給我吃,班上有的人帶水果、帶餅乾、帶糖果….,師生關係好到食物就直接往我嘴巴塞,哈!! 好像孩子般去遠足,一起分享不藏私,這個班級舊生續班的力量越來越大、同學們彼此越來越熟悉、互相體諒、互相照顧,比如有一次一位老長輩跌倒腳破皮流血,大家紛紛趕來幫忙,老師我立即送醫處置,縫了幾針,後續的關懷和保險理賠….,大家沒有因為這件意外行程稍耽擱有任何怨言,相反的是互相的關懷照應,後續的關懷打氣,我們彼此都很感動啊!! 
能有這樣的班級,不是老師我的福氣,是什麼我當然要對長輩們更好。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易,能互相成長、互相關懷、互相照顧,在患難時見真情,才是經得起考驗,老師我永遠珍惜這多份的師生好情緣。
 
下圖: 鐵道之旅,來到有著海線五子之一稱呼的大山車站,是現今台鐵少數保存完整的日式木造特色火車站。
 同學們感情多好啊!不是老師我說了就算。
 鐵道旅行,很適合長輩旅行啊! 是樂活慢遊的旅行方式。
 
室內課上課情形。
 
第十八周學期成果展,同學們很用心地在做作業。
經過十八周的相處,同學們更熟悉、更有包容力,我們相約下學期還要一起做同學,跟著小米麻糬老師【樂齡逍遙遊】一起學習、一起玩樂、一起活到老、學到老!!
同學們,謝謝你們的賀卡!!
 同學,謝謝你的世界遺產鐵道書!!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在信義、大安、萬華、大同社大103-2所上的旅遊課程報名開始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