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教學】南港社大小米麻糬~旅行中的你就是麻豆主角|手機人像美拍指導

【社大教學】南港社大小米麻糬~旅行中的你就是麻豆主角|手機人像美拍指導

社大課程

會開這門課,因為多年免費幫團員及學生拍、指導,想要給他們難忘美好的旅行,可是排隊等拍的太多,還有,他們不知怎麼擺姿,都要我示範,於是小米麻糬只好犧牲下海示範與當導演指導啦!#給魚不如給釣桿於是開這門課。一般學攝影都會付費請專業麻豆,但是小米麻糬這門課用意與出發點不同,是以旅行為角度,因此,旅行中的你就是麻豆主角,只是,我們天生都不是林志玲,有好的身材與臉蛋,那麼你又想要擁有旅行中也有美美不錯的照片,那麼透過學習,我們還是可以,不用擔心害羞,只要你願意,老師我會引導你,做自己!自己就是麻豆主角!….

此篇照片為原始構圖圖檔,不修圖

南港公園的流蘇花盛開!

小米麻糬學生拍的南港公園流蘇花

這一天天氣沒有很好,可是不減教學熱情與學員們的學習。

南港公園真是美啊!

小米麻糬學生拍的南港公園流蘇花

旅行中的你就是麻豆主角

下午的室內課講解完,下半場轉到外面實際練習,今天謝謝兩位麻豆(每個人都可以是麻豆)。

今天我們班也有位男士,我請他坐在公園椅,他問要看哪裡?我說那你就設想自己坐下滑手機吧!

以不同角度教其他同學拍他,可是麻豆的表情也很重要啊!
我看他怎麼拍都是一號表情,這樣再拍十分還是一樣的照片.
.
於是,小米麻糬跟他說:
“老婆來了!”
“天空有鳥!”
於是他的頭不再低頭,而是有動作,有動作抬頭,自然會有不同表情.
.
可是,這樣還是不夠,少了生動,
於是,小米麻糬開始跟他對談,讓他放鬆,閒聊之間,他笑開了!
.
其他同學也抓住那一霎那的自然,卡
嚓!就是這些表情,對了!
#我要教的是自然真實有你自己特色的你

這張很適合代言運動休閒外套、包包、還有帽子耶!業配們快來找他!😄

同學拍的

另一位同學側拍小米麻糬老師的手機拍照教學紀錄

型男的老婆說: 他是第一次當麻豆被拍,公園有一位男士經過,看到我們大家都在拍他,對他說””你真幸福耶!這麼多女生在拍你。”

大家拍我們班的型男麻豆

本來是一號表情,只會滑手機的型男,被小米麻糬引導,笑開了,終於有好多自然表情,給他看照片,他笑開了,也有興趣。

於是,下一位女麻豆出場前,小米麻糬要找位問小米麻糬:”這裡要要們拍?”

於是小米麻糬指導大家拍攝者的位置、角度,還有麻豆的位置、擺姿。

這天天氣是陰天,快結束時還有有點飄雨,同學們跟小米麻糬說:”老師,我們來個大合照吧!”

於是,就在南港公園的大草皮上來個快樂的ENDING!

同學們,下課喽!

新北。石門|手機攝影美拍

門框是個很好拍的道具,小米麻糬曾經在南法特色小鎮、摩洛哥、突尼西亞….,都有很特別造型的門窗,這個很好拍!

今天就借用石門打卡招牌來免費教學之前的戶外旅遊課班級。

同學們不知怎麼擺較好看,但又愛小米麻糬我拍他們,只好推我下海先當麻豆示範教學,我真犧牲!

同學拍的

前面有提到:

會開這門課,因為多年免費幫團員及學生拍、指導,想要給他們難忘美好的旅行,可是排隊等拍的太多,還有,他們不知怎麼擺姿,都要我示範,於是小米麻糬只好犧牲下海示範與當導演指導啦!#給魚不如給釣桿於是開這門課

另外下列幾張照片,帶來之前班級的麻豆示範拍照,大家都是第一次走秀,一般很多是女麻豆,男麻豆示範的很少,可是小米麻糬發現男士們透過引導,也很有型,玩開啦!😄照片中一位型男走秀指導,本來很生硬,不知怎麼擺態,我引導他,而他也很能放開,發現到第一次走秀當麻豆的他,很有天份呢!越後面越自然😄

我不太愛用修圖app,我喜歡自然、有自己獨特魅力的你,每個人天生不一樣,既然是生活照、旅行照,那就呈現真實的你.

型男麻豆很有型

型男來啦! 是不適很帥、很有型啊!他是第一次當麻豆

這場景很適合走秀!
小米麻糬的靈感來自有一次摩洛哥帶團,我們就像這樣走在伸展台設攝影完瘋啦!

型男同學一開始不知怎麼走, 走太快了、姿態太生硬了,後來經小米麻糬指導怎麼走,怎麼擺姿?

漸漸地就越來越自然啦!~

這都是沒有修圖的原始照片喔!

摩洛哥走秀影片在這裡

自然的拍,不用app修圖呈現每一位的個性與特色是小米麻糬此課程的教學重點..課堂上的講解和實拍相符相成,都很重要。我不太愛用修圖app,我喜歡自然、有自己獨特魅力的你,每個人天生不一樣,既然是生活照、旅行照,那就呈現真實的你.

小米麻糬拍的

只有這一張有適度修圖~只調整色彩飽和度,讓大家比較看看。

下圖是沒有修圖的原始照片

學生麻豆的笑容很自然,就是抓住那一是霎那永恆自然之美的你! 而不要過度誇張的修圖APP後製。

這天天氣超好,陽光還有點刺眼,

拍照盡量用自然光。

跟著小米麻糬上社大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7_94.png
showme-shop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50.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34.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9_31.png

合作提案~邀約、邀稿、演講|小米麻糬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