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教學】互相關愛的小米家族

社大課程
早上接到一社大高齡長輩兒子的來信,特別來謝謝我這老師多年的照顧,告知自己的父親年紀大越來越不能走動,所以有些戶外課程較不能參加,但還是多數會盡量來上課………

這已不是教學八年的我,第一次收到這樣的感謝,而且來自不同人。我很喜歡這些長輩學生們,有不少一跟就跟我七,八年,從第一所社大,隨著我到哪個學校,他們就跟到那哪個學校,常常是到新學校教,班上理應看到的都是生面孔,但總有幾位讓我驚喜,讓我好感動,或有時中場他們休息,過個幾學期,他們又突然出現在我班級,我非常開心也更珍惜,常常他們是把我當女兒看,知道我忙,有的人會偷偷幫我準備早餐,有什麼好吃的,直接往我嘴巴塞,我們就是這麼熟。

 
社大學生的年紀有小有大,大家來自不同背景,也曾經遇過非常自私的人,只顧自己,甚至印像深刻,明明不會暈車,卻每次跟長輩們計較: 為什麼他們都坐前面?這樣不公平?我也要坐前面?吵得一整車雞飛狗跳,也因此我常常最後會繞出一句: “你還沒老啦!終有一天你也會變老,將心比心,你不會暈車表示你身體健康,何必跟身體不舒服的長輩計較?”,看得我心理很感慨也氣癢癢,你的人心是如此不美。
但也有不少年輕人是很懂事的,也會幫忙照顧年長的同學,幫忙那他拿一下東西,幫忙走山路時扶持一下,讓我看在眼裡好窩心。歷練過的中年學生有著成熟且寬容的心,不儘會幫忙協助長輩們,也會照顧年紀輕一人來參加的同學。那一次,班上有一位視力較差的學生走著不太好走的山路,中年學生幹部幫忙照應,年輕學生也來照應,完全是自動自發,我這個老師看在眼裡好感動,怎能不疼你們?

也遇過明明身體沒那麼糟,卻跟百分百每次都會暈且吐的同學計較前面的位子,差一排都不行,有那麼嚴重嗎?無論我怎麼說怎麼勸都說不動他,結果讓那位同學從頭吐到尾,還好幾次,我請問你心理看了會心安嗎?何必同學做到這麼難看,那一次後,所有同學都看在眼裡,你不美的心也表露無遺。
八年的社大教學,教過五個學校數十個班級,唯一共同點:只要是小米麻糬的班級,都是很友愛,因為我一開始就強調這一點,這一理念,我也把他帶進我其他國內外帶團的理念,也因從,我很重視我們是一個team,是一個小米家族,而不是各玩各的,我希望大家都能融入互相享樂的同時,也能互相照應,因為不管年紀,人總有不便時,人總有生病時(在國外處理過不少臨時生病的人,很多都是年輕人啊!),你總有一天會變老………,
相信,希望,愛!
相信老師(領隊)的帶領,
不管風和雨都充滿希望與信心,
何時何地都能互相照應與關愛,
人間有愛,人間有情,
旅行,不只是旅行,
旅行,也可以是種學習。
我的社大尋找志同道合的有緣人,
我的旅行團也是尋找習性相同的有緣人。
還有,我是個會罵人的老師,
我是個對團員會有某些要求的領隊
(
社大,半自助團我總會先勸退面試或口試:
要走很多路喔!行李要自己拖拉喔!
搭火車不能遲到,要準時集合喔!
要先聽領隊的講解再自由活動喔!
………


我不是一個會甜言蜜語的老師,訛諛諂媚之事我學不會,是個個性直爽有什麼說什麼的人,我跟一般老師和領隊很不一樣,非常歡迎每一位有緣人,要進來請慎思。

上一篇

【旅行團的想法與帶領】小米麻糬鐵道半自助旅行團的理念與共識 

【2020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計畫】 預約報名  
小米麻糬帶路所有行程一律採預約制,請填寫報名表,留下您的聯絡資訊,
由專人email給您行程價格供付訂。
一團人數: 16~28人上下(依拿到的機位)
團費皆含司領導服務費、簽證費
領隊: 小米麻糬

【小米麻糬帶路】2020/5/13純葡萄牙深度11日半自助(遊覽車、火車、電車、公車、地鐵、徒步)~~確定出發,名額有限!阿聯酋航空

【小米麻糬帶路】2020/6/9蒙古國中北部-小瑞士庫蘇古勒湖、大白湖、哈拉和林、巴彥戈壁9日(行程價格已出)

【小米麻糬帶路】2020/7/2南法薰衣草。普羅旺斯美村 。亞維儂藝術節。霞慕尼。最美村落10日半自助團(行程價格已出,收訂中,阿聯酋航空)

【小米麻糬帶路】2020/7/18義大利多洛米蒂。阿爾卑斯山區健行半自助12日團(深度健行版,您需有山區基本健行好腳力, 確定出發!)

【小米麻糬帶路。阿爾卑斯山ALPS】2020八月斯洛維尼亞奧地利。阿爾卑斯山水漫遊半自助12日

【小米麻糬帶路】2020/10/13NEW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三國金秋13日(日期暫定)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Telegram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