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參團需知Q&A】夏天天氣、衣物穿著準備、飲食、蒙古包住宿及其他注意事項

旅行團 俄羅斯 Russia 參團須知Tour Noitce 蒙古Mongolia 國外旅遊

大家對蒙古國很陌生事實上這個國家領土遼闊不管在人文文化地理樣貌氣候住宿飲食文化….都與台灣的有很大的差異與不同所以寫這一篇用意在:

 希望您在參加

能有一定的了解認知看清楚想清楚是否能接受? 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旅行國度?

這一篇針對夏天在蒙古旅行衣物穿著準備飲食蒙古包住宿天氣….來列示…..

 
 
好啦! 上完了蒙古的基本歷史、地理課(請點進去),相信您有相當的了解,知道小米麻糬要帶你去哪裡旅行了,現在,還有些針對蒙古國(外蒙)旅行,您必須了解的地方(俄羅斯貝加爾湖地區,就另闢專題)。

蒙古國旗

蒙古的氣候
蒙古屬於大陸型氣候,早晚溫差大、雨量少。

最適合旅遊季節: 六月~九月
夏季(7~8月)的蒙古氣候: 大陸性氣候,早晚溫差大,夏天太陽約六點出來。
秋季(9月)的蒙古氣候: 九月中旬很適合到蒙古出遊,蒙古的冬天可到零下40度,大陸型氣候的蒙古秋天,白天也太陽是溫暖的,但是早晚溫差比夏天還要大,此時避開雨季又可以避開雪季,秋葉轉黃了。

蒙古衣物準備~夏天(7~8月)、秋天(9月)
即使夏天來蒙古,白天天氣晴朗,可是早晚溫差很大,晚上很冷,因此,你的衣物準備是:
~洋蔥式穿法: T恤->襯衫->背心->薄外套->厚外套 
~防曬用品: 紫外線很強,長袖襯衫可防曬、防曬乳、遮陽帽、太陽眼鏡、口罩(防風、防沙)
                     蒙古大草原、沙漠啊!沒有樹、沒有樹….,也有可能下點小雨,雨傘要帶。
~氣候乾燥: 保濕面膜、乳液、油、凡士林….

蒙古飲食:
食品主要有三類,即肉食、奶食、糧食。牛、羊肉(羊肉腥味可能會較重)是每日主菜(不吃牛羊,可安排雞肉給您,團付訂時一定要先主動提出,好為您安排),烏蘭巴托除了蒙古餐,也有中餐安排,離開烏蘭巴托到瀚外,食物就”很蒙古”,至於素食,蒙古以肉食為主,少有吃素的概念,一般以生菜沙拉搭配麵食提供,建議自己多帶台灣的食物準備過去~如泡麵、罐頭….

蒙古烤全羊
 
蒙古火鍋
 
 受鄰國俄羅斯影響,大都市現代的蒙古餐廳也很西式,
下列是牛排西式三道喔!

 副餐就: 生菜沙拉、醃漬瓜果根莖醬菜、麵包、湯、奶、乳酪、馬鈴薯,偶有米飯、麵食。吃不習慣的人,自行台灣多帶些海苔、麵筋、素肉鬆、罐頭、筍絲包、豆干包、泡麵….去加菜! 少有蔬果,多要進口。(到了俄羅斯,食物就會較豐富點,有魚!俄羅斯餐較西式的吃法)

蒙古住宿飯店:
在大都市烏蘭巴托,有星級大飯店可住,但是離開了烏蘭巴托,就是荒原,人煙稀少,住宿就是蒙古包,不過真正蒙古人住蒙古包你會住不慣,旅行團安排的是蒙古度村,有改良的舒適版喔!

盥洗用具要自帶: 蒙古的飯店多不提供,~如牙膏、牙刷、毛巾、拖鞋、個人用品、吹風機….,請自備!

~電壓: 220伏特、插座為雙圓孔,三C產品如手機、相機自備轉接頭即可使用,但是吹風機、電茶壺就要變壓器喔!
~可以攜帶保溫瓶:蒙古飯店沒有電茶壺設備。

~房間內有付費的Mini Bar(小冰箱內的飲料、酒…),使用者付費喔!不是免費喔!

 
飯店自助餐多樣又豐富,想吃甚麼就吃甚麼。
 
蒙古包渡假村(專為遊客設計的改良版蒙古包,在蒙古設備、衛生已經很不錯)
當然不能跟台灣或歐美日的條件相比太介意、太在意、非常非常掛心憂慮者,請勿報名參加,不然你每天一直掛念,再美的風景都會忽略啊!只住一晚還好吧~

大漠荒涼之地能有個安身睡覺的地方,是謝天謝地了,
要深度,就要走入大漠,
要走入大漠看風吹草低見牛羊、青青河邊草、成群馬兒過,無敵繁星閃,
就會離都市烏蘭巴托很遠、很遠,

很遠、很遠就要住蒙古包,
不住蒙古包等於沒來蒙古啊!(只住一晚,其他蒙古都住烏蘭巴托五星級大飯店,很不錯且難得的體驗)

一個蒙古包裡面住兩位,兩張床,中間有個火爐,服務人員會點燃爐火,晚上才不會太冷(蒙古的溫差很大,即使在夏季夜晚,氣溫也會低於攝氏10℃)、半夜不一定會幫你加火喔!怕冷者可以多帶些暖暖包。衛浴在外面(廁所;淋浴間,非常乾淨、非常現代)


其他問題:
蒙古國要不要簽證? ->要!
蒙古用什麼貨幣?-> 蒙古貨幣為圖格里克,帶美金去兌換
不可攜帶出去的物品 ->千萬不可攜帶恐龍的化石出境,是違法的事情,如果被海關查到會有鉅款賠償及法律責任等,千萬不可為!!


好啦! 通過認知考驗,再考慮名參加哦!
不能接受,請勿報名!
小米麻糬帶路的旅行團,就是: 說清楚、講明白!
有共識,才會大家玩得愉快!
 
【蒙古、俄羅斯相關旅行團】

【小米麻糬帶路】2019/8/9蒙古+俄羅斯貝加爾湖11日(蒙古、俄羅斯皆須辦簽證,請早) 行程價格已出,收訂中!

【蒙古旅遊相關圖文閱讀】

蒙古相關圖文分享

*【蒙古。參團需知Q&A】夏天天氣、衣物穿著準備、飲食、蒙古包住宿及其他注意事項*【蒙古。特勒吉】特勒吉國家公園(Terelj National Park)的大草原好療鬱,煩惱都拋開!*【蒙古+俄羅斯貝加爾湖】問與答Q&A會有高山症嗎? 要走很多路嗎? 蒙古包長甚麼樣?餐食如何?適合70歲以上的長輩嗎

*【小米麻糬帶路】外蒙古+俄羅斯貝加爾湖,西伯利亞鐵路11日(地理歷史基礎概念篇)

*【蒙古、俄羅斯必買伴手禮】來蒙古、俄羅斯好好買,買什麼啊?

*【蒙古。歷史。YouTube】13世紀成吉思汗建國下的蒙古帝國歷史影片蒐藏

*【蒙古。參團需知Q&A】夏天天氣、衣物穿著準備、飲食、蒙古包住宿及其他注意事項

*【認識蒙古國】蒙古包Mongolian Ger長甚麼樣?

 

【俄羅斯旅遊相關圖文】

【俄羅斯。景點】輕鬆搭乘貝爾加湖環湖鐵路(Train Around Lake Baikal),暢遊貝加爾湖湖面風光

【俄羅斯。貝加爾湖】貝加爾湖(lake Baikal)的日出,好美!可是好遠啊!

【俄羅斯。莫斯科。景點】如七彩糖果屋般的聖瓦西里主教座堂( St. Basil’s Cathedral),到底有幾顆洋蔥頭?

【俄羅斯。聖彼得堡。景點】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值得一看的景點有哪些?開放時間?

【俄羅斯。聖彼得堡。景點】彼得大帝夏季宮殿(俄語:Летний дворец)與花園

【俄羅斯。伊爾庫茨克Irkutsk。景點】十二月黨人流放故居(博物館)

【俄羅斯。美食】俄羅斯菜的特色是甚麼? 有哪些?

小米麻糬帶路行程Q&A】俄羅斯旅遊的問題【俄羅斯。天氣】四、五月的俄羅斯莫斯科天氣冷不冷?

【俄羅斯。貝加爾湖】貝加爾湖的秋天好美!

【俄羅斯。貝加爾湖】唯一從貝加爾湖流出的河流——安加拉河(Angara River)有著動人的傳說

 
 美好行程是由工作人員司領導,及每一位團員共同來努力,缺一不可。
 
小米麻糬帶路,
只找能認同的有緣人,一起旅行。
 
  • .#小米麻糬帶路 一律採預約制,請先填寫預約報名表
    https://goo.gl/forms/dz7Z5iyz4k7MMfAL2
  •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