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特勒吉】特勒吉國家公園(Terelj National Park)的大草原好療鬱,煩惱都拋開!

蒙古Mongolia 國外旅遊
 來蒙古看什麼?當然是青草原啊!”
風吹、草低、見牛羊”, 用這句話來形容蒙古大漠,很貼切!
“潔淨、單純、無汙染”,也說明了蒙古大草原的事實。跟一般國家的大城市一樣,首都烏蘭巴托湧入過半的蒙古國人口,佔據141萬(2016年記錄),
然而撇開烏蘭巴托大城市,外面是非常遼闊、人口稀少,牛、羊、馬比人還多的世界。

距離首都烏蘭巴托僅66公里的特勒吉國家公園(Terelj National Park),是小米麻糬很喜歡的國家公園,夏天綠意盎然,這裡受保護,生態豐,土拉河(River Tuul)流經,使得這裡的大草原不缺水、生生不息,除此之外,特勒吉特有的奇山異石,配上青綠大草原,使它的氣息與眾不同,我們駐在國家公園裡的蒙古包,夜晚,是滿點星星包圍的銀河世界……

來特勒吉做什麼?

當然要住一晚啊!才能感受放牧民族的生活是如何?
在廣闊遼原上,是怎樣的感受?(眼睛都會變好、心胸都不狹隘了)
別以為我們住在蒙古包,就像牧民一樣的全部通通擠在一間蒙古包,
小米麻糬給你兩人一室的私有空間(這要另闢一篇來寫)
特勒吉國家公園(Terelj National Park),兼具草原、森林、溪流風光,
這邊一點也不無聊。
蒙古包外觀長這樣
有著藍天為穹、綠野為地,周遭還有森林樹木、奇岩怪山環繞,地靈仙境。
小米麻糬爬上高處遠望我們的蒙古包營地,
一個個白色圓圓的,散落在大草原上,實在太可愛!
層次分明的山坡,這裡無光害、吳無染,簡直美樂地,看到眼前這景象,
一點也不輸瑞士啊!
大山、蒙古包、牛,這景象,只有蒙古才有。
小米麻糬爬得好高啊,下面的蒙古包營區變得好小、好小。
除了青青大草原,特勒吉國家公園(Terelj National Park)有著奇岩異石,與遠方環繞的大山群相對應,我感覺來到紐西蘭魔戒電影的場景。
面積有2,864平方公里之大的特勒吉,感覺前方大山快近了,但是還是好遠好遠還沒走到。
站在360度環繞的山上轉一個圈圈,每一方向的山形都不相同,實在美極了!
突然一到彩虹劃過天際,
增色不少!
跟著小米麻糬一起爬上山的團員
別人家的蒙古包營帳
夜晚來臨,又是另一個高潮。
各個白色的蒙古包點燃燈火,又是另一種美。
等到稍晚要入睡,天空的星星之多,超乎您想像!
地上蒙古包閃閃、天上的星河也閃閃啊!!
騎馬奔馳在大草原上的感覺是如何?
小米麻糬特別安排在特勒吉騎馬。大家好興奮。
這裡有顆巨大的烏龜石
很像吧!
 
 住在蒙古包,也要吃得很不錯!
餐廳也是個大蒙古包喔!
你能想像住蒙古包的餐廳也可以這麼高雅嗎?
我們的座位,窗外望出去就是美景!
這張是小米麻糬八月夏天拍的
下面照一張是小米麻糬九月20左右拍的,那時連蒙古人都訝異,往年要到十月才會下雪,
2018年蒙古的第一場瑞雪來得早,竟然在九月就來報到,
我們也好幸運的遇上有著蒙古包的銀色世界。
我們的烤全羊大餐,有許多醬菜、湯配著。

這是2018年九月下雪中的特勒吉騎馬
你喜歡銀色世界的蒙古?
還是喜歡青青草原的蒙古呢?
 
蒙古連巧克力都把它做成蒙古包造型
每次小米麻糬去蒙古總要拎一個蒙古包巧克力回家回味!
這裡有更多有關蒙古旅遊的相關文章與照片,幫助您參團的了解

內容目錄

1.【蒙古+俄羅斯貝加爾湖】問與答Q&A會有高山症嗎? 要走很多路嗎? 蒙古包長甚麼樣?餐食如何?適合70歲以上的長輩嗎?

4.【蒙古、俄羅斯必買伴手禮】來蒙古、俄羅斯好好買,買什麼啊?

 美好行程是由工作人員司領導,及每一位團員共同來努力,缺一不可。
 
小米麻糬帶路,
只找能認同的有緣人,一起旅行。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