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秋賞紐西蘭]回味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

旅行團 國外Tour 紐澳旅遊NZ & Australia 國外旅遊 自助旅行
[2011秋賞紐西蘭]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紐西蘭南北島共有14座國家公園,多數會來到位於北島中部的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的遊客, 目的是到東加里羅國家公園(Tongariro National Park)的Tongariro cross 登山健行……

列入世界遺產
成立於1894年的東加里羅國家公園(Tongariro National Park),是紐西蘭第一座暨世界第四個成立的國家公園.
它是一個火山類型國家公園,在1990年列入世界遺產。
沒記錯的話,這個應該是Mt.Ruapehu

毛利部落在19世紀獻給全部紐西蘭人的神山

1887 年原住民毛利酋長蒂修修( Te Heuheu)先生將東加里羅山捐贈給了紐西蘭政府,

他笨嗎?怎會將祖先的土地捐給紐西蘭白人呢?

錯!他一點也不笨, 蒂修修酋長目的在得以保住先民的這片淨土, 捐給政府,不會流入私人土地過度開發,變樣, 這樣祖先的聖靈之地才得以完整被保存, 山林裡的動物,植物依然備好好地呵護著, 守護著祖先的聖山.Tongariro Cross是挑戰級登山路線要爬Tongariro Cross, 是有點挑戰級的,要走整整一天,走過的人幾乎都會”鐵腿”, 小米麻糬這次的團沒有安排走Tongariro Cross,一方面時間不夠,一方面真的很挑戰!擔心肉腳團員體力不支啦!

可是雖然這次沒有帶他們去有著三座美麗的火山湖口,然而,在公路上,我們可以遠眺著美麗的山景ㄛ!這可是電影魔戒的重要拍攝場景之ㄧ呢!

遠眺也不錯!

山上的雪終年不化,這裡在冬天也是滑雪勝地

.

電影《魔戒》中的末日山脈(Mt. Doom)即是以圓錐形的瑙魯霍伊火山來取景,「半獸人路」(Orc Road)與「魔多」(Modor)則是在魯瓦佩胡火山取景.

而山腳下的城堡旅館(Chateau)是拍攝期間劇組人員下榻之處。旅館後方不遠處有旅遊資訊中心,內有國家公園歷史、模型、火山知識、動植物生態介紹,相當完善。

喀嚓!大家照一張吧!我們也來到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喽! 

 

【跟著小米麻糬去旅行】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