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聖彼得堡。景點】彼得大帝夏季宮殿(俄語:Летний дворец)與花園

俄羅斯 Russia 國外旅遊
來俄羅斯的聖彼得堡,有很多宮廷其建築之華麗,非常值得一看。其中的兩個宮殿~一個是夏宮(俄語:Летний дворец,一個是冬宮(俄語:Зи́мний дворе́ц),都是


小米麻糬先來介紹彼得大帝夏宮(俄語:Летний дворец)=彼得宮彼得大帝夏宮( (俄語:Летний дворец),它是由彼得大帝在1710年,直到1714年,共四年完成,位於涅瓦河畔、芬蘭灣南岸….

1712年,彼得大帝搬進部分完成的宮殿,在那兒度過了夏天,直到1725年去世。他住在樓下,妻子葉卡捷琳娜一世·阿列克謝耶芙娜(俄語:Екатерина I Алексеевна )則住在樓上。

往位於芬蘭灣畔的彼得大帝夏季宮殿,獨具一格的花園、筆直的林 蔭大道、修剪整齊的灌木叢,金飾的噴泉群、豪華的人工石雕,盡是美景。


內部擁有眾多的宮殿和花園,此處也是俄羅斯和瑞典之戰的勝利紀念碑。

彼得大帝在建造時,要求要一座可以比擬凡爾賽宮般富麗的宮殿,,因此,富麗堂皇的夏宮因此而誕生。

由於地下水供應充沛,形成了壯觀的階梯瀑布水泉,是其特色。
宮外的花園景觀、宮 內的宮廷收藏及飾物,裡外皆值得觀賞。

知道了彼得大帝夏宮,當然要認識主人翁是誰啊!
彼得大帝~彼得一世·阿列克謝耶維奇·羅曼諾夫
(1672年-1725年)
為俄羅斯帝國羅曼諾夫王朝的沙皇,及俄國皇帝。
在位期間力行改革,使俄羅斯現代化,定都聖彼得堡,人稱彼得大帝。
 
(照片來自維基百科)
彼得大帝的妻子~葉卡捷琳娜一世·阿列克謝耶芙娜(俄語:Екатерина I Алексеевна )
(1684年4月15日-1727年5月17日)
本名瑪爾塔·斯卡烏龍斯卡婭,皈依東正教後,更名為凱瑟琳。
 
大北方戰爭中,在馬里恩波爾附近成為俄軍的俘虜,不久為彼得一世所寵,生下五子六女,卻只有兩個女兒存活。丈夫死後,得到近衛軍的支持,於1725年加冕成為俄羅斯帝國女皇。但是不太參與國政。
 
(照片來自維基百科)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