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行程】<北海祕涇漂流>後寮社區兩天一夜小旅行(上)

澎湖 離島 台灣旅遊 國外媒體採訪 台灣媒體採訪
夏天,就是要小島旅行!
 
台灣本是是個島,而周遭又有許多小島,每年夏天,正是小島旅行最棒的季節,這次小米麻帶大家來去澎湖後寮社區,來個不一樣的澎湖小旅行~北海祕漂流,顧名思義,來個水上活動,划獨木洲、夜釣小管、釣章魚、到無人島野餐趣…..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之邀請,小米麻糬來到澎湖後寮社區進行一趟兩天一夜的<北海祕涇漂流>小旅行。

一早搭乘立榮航空,來到澎湖馬公機場

 
兩天一夜的行程安排如下,供大家參考,這是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澎湖科技大學休閒系合作,所開發出的新行程「澎湖北海秘涇的漂流」
Day1
早上接機
Day2
,大北海行程
10:40-11:00
民宿寄放行李、分房
09:00-11:30
後寮遊艇碼頭出發→船釣石鮔體驗→北鐵砧嶼巡航
11:00-11:30
前往後寮遊客中心
11:30-12:30
明信片、漂流物DIY
11:30-12:45
姑婆嶼午餐、休息
12:30-14:00
午餐、休息
12:45-16:00
跳水浮潛→無人島珊瑚花園→大白沙嶼
14:00-16:30
澎湖小旅行
16:30-18:30
航向海洋之心
16:00-
行程結束
18:30-19:00
盥洗、休息
 
19:00-21:00
海味晚餐+夜釣小管
21:00-
回民宿休息
 
 
一早搭程9:30松山機場起飛的長榮航空,約45分,來到澎湖馬公機場。
 
主辦單位專車來迎接我們,首先來到後寮遊客中心
 
已近中午午餐用餐時間,我們就在後寮遊客中心二樓的北海岸餐廳
享用豐盛的海鮮餐。
 
哇! 你看看這滿滿的一桌海鮮,有生鮮海膽、小館、海螺、蝦、魚…..
午餐也太豐盛了,小米麻糬還無法將每盤菜一一入鏡耶!
 
用完午餐後,來到一樓的”小徑文化“,我們要做漂流瓶紙膠帶DIY,
製作一個屬與自己的漂流瓶。
 
這些漂亮的玻璃瓶,都是從沙灘裡撿來的,沙灘每天總是隨著海浪飄來各種的東西,利用這樣的空瓶,進行創意DIY,還可以美美帶回家,DIY費用每人NTD200。
 
接著,我們要騎環保電動車。
以後澎湖會漸漸改成吃電的環保電動車,小米麻糬南北還各走一圈,發現主要景點都有環保電動車的”充電站”,算是方便。
 
出發! 來個環保電車後寮社區小旅行!!
 
關於<後寮社區>, 資料來源: 白沙鄉公所
後寮村位於白沙島北端,瞭望山的西南山麓,因先民初來時,於山後海邊搭寮定居,故取名後寮,以後因人口增加逐漸遷移,乃在現址聚落。清朝時隸屬於瓦硐澳,日據時代後改隸通樑派出所管轄,并將東西長岸併入,土地面積為202.4937公頃,成為白沙鄉土地最大的村落,光復後,仍沿日據時代合併東西長岸,設置行政村以迄現在,目前因政府大力輔導農業發展,本村的瓜果事業才漸露曙光,村內擁有本縣唯一的溫室瓜果栽培,種植的瓜果品質在本縣具有相當高的評價。


本村的聚落依山坡而建,故自早年即流傳著『後寮水鹽與澀,後寮路坎與坷』,意指後寮的飲用水鹽分多難以入口,後寮路坎坷難行,但於民國五十九年實施社區建設後,坎坷的道路整修得寬闊平坦及舖設柏油路面,並於民國五十五年,由本村出身的葉成名先生獨捐十四萬元改善飲水,為本鄉裝設自來水最早的村莊,復捐建活動中心五0坪一棟,村容為之煥然一新,為了紀念葉成名先生的貢獻,完成後的社區活動中心亦取名『成名社區』,本村於人文歷史上除有一座清道光二二年之魑魅魍魎碑外還保有多處傳統咾咕石屋,而威露宮及三十人公廟為村內的信仰中心及地標,公共設施上有後寮村辦公處、後寮社區發展協會、後寮國小、海巡單位、地下水庫給水站、社區公園、納骨堂、澎管處後寮旅客中心等。

大家最熟悉的澎湖跨海大橋
在後寮社區,我們大口在田野裡吃西瓜,品嘗仙人掌冰淇淋,去後寮人的信仰中心威靈宮…..

之後來去好精彩的划獨木舟
玩得不亦樂乎,夕陽西下,好美!
 
 
天色漸漸暗,我們不回家,澎湖白沙鄉的後寮社區太好玩,
非玩到晚上不肯回家,哈!
 
繼續玩什麼?
 
夜釣小管好有趣!
釣小管之前,先來吃晚餐,在船上吃喲!好豐盛。
 
感謝大家釣小管加菜啊!
才有這麼鮮甜的小管湯麵當消夜啊! 
晚上入住的民宿
這不想說了~~~,ooxx…..
相關旅遊洽詢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陳小姐0919009855
<澎湖後花園後寮秘境>後寮社區FB粉絲專頁
·      
【夏日小島旅行趣,相關連結】
<澎湖旅行趣>
<馬祖旅行趣>
<金門旅行趣>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