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蹓馬祖】東引‧中柱港、中柱堤

【卡蹓馬祖】東引‧中柱港、中柱堤

馬祖 離島 台灣旅遊
我們馬祖的第一站是東引,要來東引島別無他法,唯有台馬輪,而來到東引千萬要注意「先馬後東」、「先東後馬」,若沒先調查好,你可能就會被多滯留幾天在馬祖啦…..
單日從基隆港發,「先馬後東」,從馬祖南竿9:30的船到東引2小時,11:30到東引。

國之北疆-東引
東引,是台澎金馬最北端的領土,以東引及西引兩大島為主,總面積4.4平方公里,位處台灣基隆西北方約100海浬。

之前團員有人問我想來這騎腳踏車,但是全鄉地勢高聳陡峭,除非技術高超且鐵馬性能超好,否則不建議,一不小心就可能下去又上來,來不及衝太快掉到海裡去了。

這裡的道路超小條又忽上忽下,我們的司機都行駛不超過時速20公里,可見之險峻,東引是馬祖唯一沒有沙灘的島嶼呢!

進入東引的中柱港,會先看到中柱提,連結著左邊的西引島與右邊的東引島。

每次船一到,港口的工作人員穿著顯眼的橘色工作服,排排站在等我們了,斗大的「歡迎蒞臨東引」紅色字向我們招手。



東引是磯釣的天堂東引「水深潮暢、群礁拱抱」是磯釣者的天堂,魚獲豐富,即便寒冬釣魚也甘之如飴。圖上的「夢幻之魚」之稱的「石鯛」。

東引看生態、大自然我們來東引下著大雨,又有風,但是大家結束東引行程後念念不忘這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有大自然美景都是自然天成,沒有人為加工,這也是小米麻糬特別安排將東引加入此行程裡。

如果你來到東引,你會引以為榮,因為要到馬祖南、北竿容易,要到東引交通安排可是困難,能上到東引島,是來到馬祖的福氣呢!東引看什麼?看海蝕地質、大自然景觀、生態觀察。漁產貝類、生態植物豐富多樣。是保育類黑尾鷗的故鄉,繁殖世界紀錄的最南端。(我們來時有看到,但要大量要至少要等到6、7月築巢期),景點有燕秀潮音、烈女義坑、一線天、太白天聲、靜伏鱷魚、和尚念經、海現龍闕、國之北疆、安東坑道、百年東湧燈塔…..


東引小檔案因島周圍水深急流洶湧,因而昔稱「東湧」。後來於民國45年更名為「東引」,並正式設鄉。

據民間傳說,很早以前,福州東北方海面,一夜之間湧現一座小島,無以為名,遂名之「東湧島」。然而,在馬祖列島中,東引海域最深,船隻從南竿駛向東引,過了亮島(俗稱浪島),湧浪便轉大,因此,古人才以「湧」來稱呼。


【馬祖旅遊延伸閱讀】

【卡蹓馬祖】一路發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