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景點。石門】老梅石槽的綠寶石

【新北市。景點。石門】老梅石槽的綠寶石

北台灣North Taiwan 新北New Taipei 台灣旅遊
【台北‧石門】老梅石槽的綠寶石

「同時擁有細緻沙灘與被侵蝕的岩岸,而且侵蝕得非常漂亮,形成一道道總長將近2公里,平均深度大約50公分的溝槽…..」這是對『老梅石槽』的最佳文字形容…..

位在台北縣石門鄉的一處海岸,有上天賜予的綠寶石,看到它你會覺得上帝造物的美妙啊!
石槽的岩脊紋理非常美麗,
小米麻糬在這裡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吧!這一條條的綠條狀,靜靜地、整齊地躺在海洋上,像什麼?
為什麼有石槽的形成?
石槽礁岩屬於火山岩,適合海藻類附著生長,海藻死去後,殘骸硬化成一層薄薄的石灰質,新的藻類就在這層石灰質上,繼續附著生長,經過數千萬年歲月一生一死不停地循環,堆疊出這美麗的藻礁。 覺得台灣真是到處都是寶啊!
我沿著海岸往左走,發現越往前,海浪越大。這樣的景象又與沒有海浪時靜靜地躺著的綠石槽有不同的面貌。
拍照時要很小心啊,不然一不留意太專注,很可能一個大浪來了所濺起的浪花噴到鏡頭可慘啦!

我聽到海浪拍打石槽的聲音,嘩!嘩!

白色海浪沖擊在成行的綠色石槽上,朵朵的浪花轉眼間又落入海水中,無聲無息。

這附在石槽上的綠色玩意兒,就是「海帶」,小米麻糬很喜歡吃海帶啦、海藻啦!

綠石槽上很多攝影人士來拍照,還有小孩也愛在這玩耍,看那小孩拿著桶子在石槽縫隙中自得其樂地舀著水,幸福就這麼簡單吧!

石槽的另一端右邊一直走,是沙灘呢,上面有個觀景亭,可在這遠眺。
魚兒,飛躍吧!

最佳觀賞期
3月中旬到5月上旬,特別以4月清明期間最美。這個季節,整個海岸溝槽上面會附滿海藻,形成一條又一條的「綠石槽」。前往觀看前請查一下潮汐,要在退潮後才能看到這樣的美景喔!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