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柳營鄉>八翁酪農區「乳牛的家」戀戀五分車

台南 南臺灣 台灣旅遊 國外媒體採訪
迷戀老火車,我對老火車有種迷戀,特別是像蒸汽火車、台糖的五分車等,因為,那在我的童年記憶…
那小米麻糬這篇要介紹的,「八翁酪農區」又跟「台糖五分車」有什麼關係啊?台糖五分車不是載甘蔗的嗎?難道乳牛也來吃甘蔗呦? 
這要說到「乳牛的家」這座休閒牧場。
 

過去台糖的五分車雖已經停止載甘蔗,但是目前轉做觀光用途使用,要搭乘這種五分車,就要到台糖的「中興車站」或「八老爺車站」搭乘,而其中的「八老爺車站」剛好就在「乳牛的家」裡頭,原木造型的八老爺車站,造型可愛。
 
(圖:太陽好大,我一開始以為是「老爺車站」,那個「八」被光太陽光線閃到,一下子沒看到。)

火車餐廳 一進乳牛之家大門,一節節的藍色列車廂顯眼可見,外場置有餐桌,走進車廂裡頭,裡面重新改置成餐桌、餐椅的車廂,兩旁窗戶上面,貼放著老照片,訴說著古老的歷史,太陽光線從窗戶灑了進來,灑得一地金黃。如果有時間,能在這以火車車廂改建成的「火車餐廳」裡面吃吃飯,想必別有一番滋味。
 
 戀戀五分車 

從「八老爺車站」到中興車站,全長4.5公里,火車上播放著吳晉懷先生的懷舊台語老歌,一路經過田野,還有平交道,我們因為時間緊湊,無法全程坐完,就只搭一小段體驗一下,就轉搭遊覽車回到「乳牛的家」。  

火車要開動了喔!
穿過田野平原。沒有嗚嗚叫,只有懷舊台語老歌來伴陪。
 
小米麻糬忘了拍火車頭了啦!
    呀~,趕快拍!火車要開走了。
 再拍拍火車屁股。
火車屁股是博愛座喔!真可愛!
 
擠乳樂,擠啊擠! 搭過五分車過過小火車的癮後,再度回到「乳牛的家」,園區吃喝玩樂都有,可以在這喝牛奶、擠牛奶、餵餵小白兔、麝香豬,還有羊兒、馬群來作陪。 
此外,懷舊區的古早柑仔店、童玩好有趣,柑仔店的紅色電話可以打通喔!本來以為只是古董裝飾,我們其中有一人打給自己手機,嘿!竟然鈴響了,記得,下次你可以用這隻電話撥打出去,「係金ㄟ」喔!   
 
看,可在這裡體驗擠牛奶喔!大家都來摸一摸、擠一擠~
牛媽媽:『有那麼好玩嗎?我很害羞耶!你快樂,我、我、我….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