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景點】基隆燈塔|白色希臘風,超浪漫!觀景平台看大船入港、看基隆嶼

【基隆。景點】基隆燈塔|白色希臘風,超浪漫!觀景平台看大船入港、看基隆嶼

北台灣North Taiwan 基隆keelung 台灣旅遊

台北人想到基隆,多數都只想到基隆廟口夜市,但對小米麻糬而言,基隆有很多寶,基隆靠海,海鮮食品到基隆市場去吃、去買就對了,幾處海景如大武崙沙灘、八斗子、望海巷、和平島、外木山沙灘….,都很不錯,基隆也有山,過去地形環境,至高點防禦做了砲台,因此基隆有很多砲台如槓子寮砲台、白米甕砲台、二砂灣砲台…,基隆港是國際商港,自有許多燈塔指引船艘進出,全身白色的基隆嶼搭配白色外牆,宛如置身希臘愛琴海小島,是個很不錯的景點,可以看看大船入港、看看碼頭忙碌的貨櫃,可以看到基隆嶼….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showme-shop

基隆燈塔|交通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下-省道臺2己線-中山四路-光華路。

大眾運輸: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鐵至基隆站下-轉搭基隆市公車301、302路至<太白莊站>下。

地圖、地址

基隆燈塔平台

地址: 基隆市光華路51號

基隆嶼附近還有白米甕砲台,可以結合一起去。

基隆燈塔入口

「基隆燈塔」,位於基隆西岸碼頭旁的半山腰處, 入口處位於”光華路”,從前往”白米甕炮台”的入口往後走,就可以瞧見斜坡,入口無指標也不太明顯,,如下圖就在這個位置,左邊小徑走上去不遠就到。

若您開車來,請不要開入小巷內,巷子很小無停車處,請停光華路上。

這斜坡沒有很陡,會先經過樹鬚密布的榕樹群。

很幽靜的小徑,好美!

沒有走很遠,前方就會看到下突圍著柵欄的建築物,左側牆寫著”非公務汽機車,請勿進入”。

但人可以走進去,請進吧!

看到右牆上寫著”交通部航港局,基隆燈塔”

基隆燈塔|小檔案

西元1900年建造的基隆燈塔,位於基隆港西岸碼頭”萬人堆鼻”。原為磚砌圓塔,民國51年(西元1962年)改建為鋼筋混凝土圓塔。

“萬人堆鼻”地名的由來: 是因為這一處原本是一岩石林立的海埔地,周遭奇岩怪石,好像眾多的鼻頭,但是這景象不復見,因為早已開發成現今的”三十號碼頭”。過去的基隆燈塔,原本設有紅色光弧,以標示港外的險礁,後來因為險礁遭炸除,紅色光弧也跟著遭撤除了。

基隆燈塔|觀景平台

走到這裡,是基隆燈塔平台,右下方可看到”三十號碼,停著很多的貨櫃,這裡主要是萬海航運的貨櫃碼頭。

現在這處觀景平台,以前是基隆港外港信號台的位置,後來航港局將外港信號台拆除,改建為近可觀大船入港,遠可眺基隆嶼的觀景平台。

另一邊是海,是碼頭,一堆巨大的貨櫃。

有看到下圖遠方海面的基隆嶼嗎?

天氣超好的,白雲還一朵朵,美極了~!

基隆燈塔

基隆燈塔,目前是沒有開放入內參觀,但是可以在外面就看到他白色美麗身影,右後側建築物漆上藍色的木窗,簡直是“希臘愛琴海藍與白”的風情,這裡很適合網美拍照。

基隆離小米麻糬住的台北很近,搭火車、再搭基隆公車前往各景點可到的地方算多,當然,能開車可延伸到金山、萬里、石門或瑞芳、九份,來個一日、二日遊,也很不錯喔!

賞完景,拍好照,小米麻糬帶大夥兒去基隆吃冰~請看這一篇–>【基隆。美食】|活力站蒟蒻屋,大碗料多綜合挫冰,豆花、粉稞、雞排、天婦羅什麼都想吃

基隆|景點。美食

基隆順遊萬里、金山、石門、瑞芳

跟著小米麻糬遊台灣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採預約制,請先填表單: https://forms.gle/3Aj7dTtGjM9w2p4r9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19230835_97.jpg

跟著小米麻糬上社大

小米麻糬-社大課程

邀約小米麻糬旅遊講座、演講,請參考歷年演講主題

https://showmego.tw/2013/06/blog-post.html 或來信新闢演講新主題。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