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景點】基隆嶼登島情報~2022年4月1日開放至10月31日止|季節限定

北台灣North Taiwan 基隆keelung 台灣旅遊

每年受東北季風影響,因此基隆嶼並不是常年開放喔! 2022年基隆嶼即將於4月1日正式開放喽!至10月31日截止,始可搭船前往及登島,島上還有個燈塔,有步道可以上去喔! 上面望下的景觀真是美麗! 基隆嶼於2001年正式開放,之後歷經了多次強烈颱風的侵襲,歷時5年的整修,直到2019年才又重新開放的,2020~2021年又受到COVID-19的影響衝擊,好不容易疫情今年較穩定,4/1開始開放可以申請進入基隆嶼喔!基隆市政府實施每日登島人數有總量管制人數限定最多1200名喔, 大家好好把握季節限定的基隆嶼….

簡介|基隆嶼

基隆嶼,又名基隆島、基隆杙

基隆位於基隆東北方外海,為日治時期基隆八景之一,稱為「杙峰聳翠」,距離基隆只有5公里,與棉花嶼,彭佳嶼,及花瓶嶼並為基隆外海四個火山島嶼。它是一海底火山噴發形成的小島,島嶼四周皆為峭壁,幾乎無平地,島上有許多的海蝕洞穴與岩礁,也因此有火山地質公園之美稱。

長960公尺,寬400公尺,最高處約有海拔182公尺的小島,尖突的島嶼造型,是基隆外海最顯的地標。

沒有住民的基隆嶼為一美麗的火山島,四周皆為峭壁,幾無平地,島上遊憩設施以步道和涼亭為主,珍貴的火成岩地質景觀,和精采的原生植物為其特色。遊客沿著木棧道尋訪基隆嶼,島上原生植物就在步道兩旁展現生態之美。每逢春天,野百合花開遍了基隆嶼,蔚為島上美麗的焦點,非常值得您來一趟野百合生態之旅

需事前申請|基隆嶼

登島前請先向基隆市政府申請,詳情請參考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

搭船處地理位置|基隆嶼

基隆嶼的搭船處是在基隆的碧砂漁港,這裡有停車場,車停在”八斗子觀光漁港C區停車場

八斗子觀光漁港(碧砂漁港)方向走

交通|碧砂漁港基隆嶼搭船處

這裡交通若從台北過去,若還要配合船班,並不是能很快到達,因為要從基隆轉公車過去,自行開車是較便利的。

【大眾運輸】
1、搭乘基隆市公車103、104號於〔北寧路(988餐廳)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碧砂漁港。
2、搭乘「台灣好行」T99濱海奇基線於〔碧砂漁港〕下車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沿國道1號(中山高)交流道進入基隆市區,朝基隆港務局大樓前方的中正路方向行駛,順著基隆港東岸碼頭直走,經海洋大學至北寧路即可抵達。

搭船處|基隆嶼

會先到各船公司的售票處、等候區集合(至少開船前30分報到),時間到,出發經過下圖紅色建築物的“海巡署 碧砂安檢所”,船就在那裡。

特別提醒記得帶身分證明

特別提醒記得帶身分證明 ,會核對身分才能上船喔!

搭船時間|基隆嶼

從碧砂漁港出發前往基隆嶼,船程單程約為30分鐘。

全程專人導覽解說帶領|基隆嶼

船上會有專解說

下圖是基隆嶼

基隆嶼旁邊還有個小基隆嶼喔~! 如下圖

基隆嶼到了!

船一靠岸,就有導覽老師來帶領我們,基隆嶼島上是不可私自脫隊,須全程跟著導覽老師走。

楠田上等兵殉職碑

「楠田上等兵殉職碑」,是用來紀念因工事殉職的士兵。

日治時期,日人曾派重兵駐守基隆嶼,當時楠田上等兵因在施作工事時不慎失足而殉職,因此立此碑憑弔即紀念。

島上有廁所|基隆嶼

基隆嶼島上是有廁所的,但是不多,建議先上廁所。

海巡署駐守人員辦公室兼宿舍在下圖左方

大家都會在此打卡拍照

走過山洞

步道|基隆嶼

基隆嶼主要有兩條步道,

一條為沿海走的“濱海步道”(較平坦好走),下圖直直走

另一條是“登山步道”,通往燈塔,燈塔在山頂山,所以這條登山步道當然是往上的啊。下圖往右有咖啡色欄杆這一條。

下圖是濱海步道

從2021年開始, 濱海步道後段 就壞了在整修中,2022年的4/1~5/31,這條濱海步道還在整修中喔!

基隆嶼登山步道是可行行走的,一直往上走,可通往基隆嶼燈塔。

隨著高度越來越高,往下看的風景更美!

整條步道幾乎無處遮蔭,所以,記得要帶好水、遮陽防曬物品喔!

走走走,來到半山腰會看到一處涼亭,多數人會這裡休息一下。

休息一下,繼續往上走,往燈塔像出發!

基隆嶼有什麼花?

5、6月有百合花季,8、9月有金花石蒜,下圖黃色的花是金花石蒜

因受到基隆多雨環境與岩石風化影響,基隆嶼島上植被豐富,大多數為榕樹,此外,有野百合、金花石蒜、石板菜、女貞、防葵、萬年松、木槿…..等等。

基隆島燈塔

基隆島燈塔,興建於西元1980年(民國69年),由國人設計的八角形混凝土燈塔,塔高12.3公尺,燈高189.3公尺(全台次高),光程13.8浬,為黑白相間垂直條紋,鋼筋混凝土建構之八角形塔身,當初是為了彌補野柳燈桿與鼻頭角燈塔光程之不足而增設,是台灣最早使用太陽能發電燈塔呢!

基隆島燈塔距基隆港只有4,500公尺,與和平島並列為基隆港出入的門面。

開放時間|基隆嶼

2022年基隆嶼的開放時間: 4月1日~10月31日

趕快為自己安排一趟台灣小旅行吧!

2022年/民國111年|台灣國定假日。行事曆。補班日

YouTube影片|基隆嶼

來看看小米麻糬拍攝與製作的影片!

基隆旅遊、美食

台灣與海有關的景點、美食

著小米麻糬上社大

1111春季班【萬華社大】鐵道旅遊見學
1111春季班【大同社大】台灣文化與生態深度體驗-假日綠活行
111春季班【大安社大金甌校區】樂齡逍遙遊-慢活輕旅行(周二下午)
1111春季班【信義社大】樂活低碳走讀去-主題輕旅行(周三)

1111春季班【南港社大校本部】跟著小米麻糬~輕旅行、美拍學(周四下午)

小米麻糬-社大課程

YouTube影片介紹課程

邀約小米麻糬旅遊講座、演講,請參考歷年演講主題

https://showmego.tw/2013/06/blog-post.html 或來信新闢演講新主題。

2022年跟著小米麻糬旅遊台灣、上社大旅遊課程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採預約制,請先填表單: https://forms.gle/3Aj7dTtGjM9w2p4r9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19230835_97.jpg

請點入圖案標籤,加入小米麻糬的社群,不漏接新訊息!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7_94.png
showme-shop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50.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40_34.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10824181439_31.png

合作提案~邀約、邀稿、演講|小米麻糬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