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蔚藍海岸 Côte d’Azur】尼斯海灘(Nice beach)、英國人散步大道,就要慢慢悠閒逛

歐洲Europe 法國France 國外旅遊
【南法-蔚藍海岸Côte d’Azur】尼斯海灘、英國人散步大道,就要慢慢悠閒逛

來到法國南部尼斯(Nice),怎能不去尼斯海灘和英國人散步大道(La Promenade des Anglais)瞧瞧? 那你就等於沒去了,自古尼斯這地區一直以來天氣終年少雨天晴,成為歐洲各王公貴族冬天的避寒聖地,即使冬天來,這裡也溫暖和煦,太陽照射下的蔚藍海岸(Côte d’Azur)海水、藍天連成一片,看了就身心舒暢、溫暖人心哪! 夏天來,那更是不得了,沿著海邊到處是高級度假飯店、餐廳、賭場,巷弄裡還有有趣、個性商店可逛,到處都是來度假的人,整個就是很歡樂、很放鬆、很陽光,來這邊就要慢慢玩、悠閒逛,才能體會那種樂趣….

以美麗殿大飯店為出發點,沿著英國人散步大道(La Promenade des Anglais)一直逛下去,

一邊是靠海邊的餐廳林立,一邊是高級大飯店。
沿著尼斯海灘,也很多家餐廳林立,您可以在這裡把大陽傘曬太陽,
也可玩玩尼斯海灘的小石頭、看海、看美女帥哥,還有吃吃喝喝。
至於要看到很養眼的上空秀,那就要耐心停留等待,總是會有的,歐美人士對這種事是司空見慣了,平常得很,台灣人的我們倒不必大驚小怪,不管年紀、男女,年輕人、老年人,都會將自己像”烤魚”一般,背面先曬曬,再來正面曬一曬。
所以,你會看到”上空秀”,那是很正常的啊!歐美人士因為氣候較台灣寒冷,大部分國家全年能見到陽光的月數極短,因此,他們是多麼愛太陽啊!豈能背面曬嘿,讓他正面空白?正面也要曬均勻,因此,女性就將比基尼上衣很大方地脫下來啦,不然怎麼曬太陽?
當然除了美女,也會看到帥哥,帥哥太遠了,小米麻糬拍不到,太靠近拍,怕會被人家ㄎㄟ個滿得包,下次要準備長一點的鏡頭唄!!
英國人散步大道(La Promenade des Anglais)
最早是由英國Reve-rend Lewis Way於1820年所建,一開始只是寬度2公尺的路徑而已,並將命名為英國人小道(Chemin des Anglais) ,經國幾百年,如今已成為5公里長的公路了,公路兩旁種植著棕梠樹、樹下五顏六色的花齊怒放,人行大道上從清晨到黃昏,一直有人跑步、散步、騎單車、遛狗,還有街頭藝人表演,好不熱鬧啊! 
走著、走著,每隔一段,海攤又是另一家餐廳,喜歡哪一家,就進去吃吃飯、喝喝咖啡、看看藍天、看看沙灘上的人,也是很有趣。
高級飯店林立
逛逛這些大飯店門口也很有趣,會擺著有趣的人偶。
更延伸,可以進去旁邊的小巷逛逛,又是另一種景象,這邊有很多紀念品店,挑個喜歡的尼斯紀念品帶回家當伴手裡吧!
也有好多餐廳,來尼斯就是閒逛、吃喝不停、歡樂不停!!
【南法旅遊文章延伸閱讀】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

  • 雙子星球
    2014 年 3 月 9 日 於 上午 5:21

    太美了~~好想去呀~~

  • 小米麻糬
    2014 年 3 月 17 日 於 下午 5:34

    可以自助或者7/4有一團南法薰衣草團,歡迎參加。http://showme100.blogspot.com/2014/02/20147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