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景點】山外的彩色房子

金門 離島 台灣旅遊
聽說,金門有條河,那裡有彩色的房子….ㄛ?金門不都是古蹟、古厝、戰地啦…. 哪裡那麼時髦,還有彩色的房子?那不跟我在丹麥哥本哈根新城看到的彩色的房子一樣嗎?我腦海裡浮現那美好的印象。嗯~~,當然要過去看啦!馬上騎著”歐兜賣”飛奔過去,可,這”山外”在哪裡啊?…….
P1210354


走出山外市區往南走,有一條山外溪。


果然,那裡有一排的彩色房子個個相依偎,紅的、黃的、綠的、藍的…..,就沿著山外溪而建。


喔!腦海裡立刻浮現了丹麥哥本哈根新港那裡彩色的房子畫面,剛從歐洲回來不久的我,很喜歡新港那鮮豔亮麗的彩色房子。


看這照片:是小米麻糬在丹麥哥本哈根拍的新港彩色的房子,運河中的房子倒影是那麼地鮮明。
丹麥44P1160816


下面這張照片:是小米麻糬在金門拍的彩色房子。也有水中倒影喔!
P1210358


整排彩色的房子,就是很亮麗,有別於金門的一般刻板印象。
P1210356

P1210355


小米麻糬來到這哩,已經近傍晚,天色有點黯,但是明亮的彩色房子,卻不減風采。
P1210357


水中倒影的房子如明鏡印出。
P1210358


再走過去,這邊的房子又是另一番畫面。
P1210361




靠近一點看,是”金門陶瓷廠“,
牆壁上畫著金湖地區的風景名勝:毋忘在莒、太武山海印寺、太湖、擎天廳、八二三戰史館、蘭湖、金門陶瓷廠、陳景蘭洋樓….。這把金湖地區的美景都集合在一起了嘛!
P1210362


就這麼一條河的彩色房子,讓小米麻糬看了舊心情好好喔!
P1210364

*來去外島旅遊~金門篇
版權聲明: 本部落格圖文版權為版主小米麻糬所有,嚴禁盜用、轉貼,
本人並未授權其他網站使用。
~中華民國萬萬歲~
台灣的國旗=中華民國國旗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