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金門戰地國家公園

金門 離島 台灣旅遊
很少有以”戰地”為主題的國家公園吧? 金門外島就是這麼具也強烈的軍事色彩,而如今不再戰爭,自阿兵哥退出金門後,金門的神秘面紗被一一揭開,哇!原來,過去的金門是那樣緊張啊?
而如今,卻是遊客喜愛去感受戰地風情的最佳外島之一….


金門戰地風情
金門國家公園為我國首座結合人文、戰役史蹟及自然生態保育為宗旨的國家公園,從民國38年開始,歷經古寧頭戰役及八二三戰役,捍衛了臺海的穩定,在近代史有它獨特的角色扮演及歷史意義,為妥善保護此地的戰役史蹟、人文資產以及自然資源,特別在1995年成立第六個國家公園。戰地風情是金門特色,一定要看!
cats1

金門美食小吃吃不完
說到金門的美食小吃,實在太多、太多啦!海鮮是一定要的啦!~黃魚、嗆蟹、蚵更是鮮美!早餐閩式燒餅、油條、豆漿、饅頭、廣東粥….,金門鍋貼、酒釀湯圓、炒泡麵、蛋捲、金門貢糖….有高粱酒啊!哪裡好吃?哪裡買?後續小米麻糬一一告訴你!這麼多金門美食,怎能不吃?



金門人多好客
下圖只是小米麻糬走訪金門中,遇到的在地金門人老闆,個個熱心、好親切!小米麻糬也是個很容易話投機聊得開的人,我受到他們好多照顧啊!謝謝你們!不要以為是因為我的採訪關係,他們對我特別好,小米麻糬去哪都不事先說的,這麼多民宿、這麼多店家,都是隨機,事先不告知的,有緣才會相遇!呵呵~~,沒事先表明我的身分,他們才會把我當一般客人對待,這樣才真誠,呵呵~~,我好像突襲喔!想念你們啊!還有好多靦腆的金門人不好意思讓我照呢!這只是一部分我拜訪過的店家。
cats5


金門太美好!日日好!
P1210705


*2014年小米麻糬國外旅行團計畫(有興趣請登記)
*來去外島旅遊: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版權聲明: 本部落格圖文版權為版主小米麻糬所有,嚴禁盜用、轉貼,
本人並未授權其他網站使用。

~中華民國萬萬歲~
台灣的國旗=中華民國國旗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